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075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8-19 11:01
个人简介

国科云提供域名管理、域名锁、智能解析、DDI、IPv6转换、SSL证书等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并形成以云解析、云监控、云盾、云服务器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服务体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0)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104)

2022年(126)

2021年(5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11-03 16:27:57

什么是智能解析?

传统的DNS解析,在收到解析请求时,并不会判断访问者来源,而是会返回一个固定的IP地址或者随机选择一个IP地址返回给访问者,这样容易产生较高的延时或造成线路的拥堵。而智能解析,可以智能判断访问者来源,并为其匹配不同的IP地址,这样就能够减少解析时延,提升网站访问速度。

传统DNS解析

我们以域名为例,它有三台服务器,我们通过域名解析分别将其指向移动IP(192.1.1.1)、联通IP(192.1.1.2)和电信IP(192.1.1.3)。

那么当用户在访问时,传统DNS解析不会判断用户的来源,会将三个IP地址全部返回给用户的本地DNS服务器,再由本地DNS服务器随机将其中一个IP地址返回给访问者,如果访问者IP是移动线路,返回给一个电信或联通IP,那么就会造成跨网访问,提高了访问延迟。

智能DNS云解析

智能云解析会根据访问者IP所属运营商返回对应的解析地址,如果访问者是移动IP,就返回移动服务器地址(192.1.1.1),如果访问者是联通IP,就返回联通服务器地址(192.1.1.2),如果访问者是电信IP,就返回电信服务器地址(192.1.1.3)。这样就避免了访问者跨网访问产生的高延迟,解析访问速度都大大提升。

实现原理

智能云解析通过识别LocalDNS的出口IP,来判断访问者的来源。

(1)如果客户端的LocalDNS支持EDNS

智能云解析会优先获取 edns-client-subnet 扩展里携带的IP ,如果edns-client-subnet 扩展里存在IP,云解析DNS会以该IP来判断访问者的地理位置 ;如果不存在,则以LocalDNS出口ip来判断访问者的地理位置。

(2)如客户端LocalDNS不支持EDNS

LocalDNS会迭代请求至智能云解析,云解析根据访问者LocalDNS出口IP判断其所在的地理位置,匹配对应的解析结果。

(3)如客户端LocalDNS变相支持EDNS

用户发起DNS请求,递归到LocalDNS,则LocalDNS将本次请求发送到二级节点,通过二级节点向云解析DNS发起请求,此时云解析DNS会根据LocalDNS二级节点的地域位置返回具体的细分线路解析结果。

阅读(2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