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262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8-19 11:01
个人简介

国科云提供域名管理、域名锁、智能解析、DDI、IPv6转换、SSL证书等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并形成以云解析、云监控、云盾、云服务器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服务体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0)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104)

2022年(126)

2021年(5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05-31 16:29:32

通过网站进行品牌宣传和业务拓展是现在很多公司主要运作模式,而域名是建立网站的前提条件,是网站正常运转的重要一环,那么关于域名注册,你了解多少呢?

什么是域名?

域名是计算机门牌号,它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对计算机的定位标识。

在一开始,域名只是作为IP地址的助记符而存在,但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域名作为一种相对有限的资源,它的价值随着注册机构和个人的增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在网络上域名是一种相对有限的资源,它的价值随着注册企业和个人用户的增多而逐步为人们所重视。如今域名所具备的商业价值已经远远高于其本来的技术价值,成为了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因素。域名不仅代表了企业在网络中的独有位置,也是企业品牌、形象、行业地位的综合体现,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域名注册遵循哪些条件?

域名注册是Internet中用于解决地址对应问题的一种方法。域名注册机构需对申请人提出的域名是否违反了第三方的权利和申请人的真实身份进行核验,用户进而通过付费的方式获取Internet上某一域名一段时间内的使用权。

域名注册一般需要遵循以下几个条件:

1.唯一性

域名具有全球唯一性,不存在完全一样的两个域名,所以如果已经存在某个名称的域名,则无法继续注册使用;

2.先到先得

域名注册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即谁在时间上第一个注册某域名,则该域名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则归谁所有;

3.通用性

域名注册遵循全球通用原则,不会因国家、民族界限而有所不同,同一个域名所具有的先到先得和唯一性在全球范围内适用。

域名注册申请步骤

1.准备申请资料:如果申请者为企业机构,需要准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以及联系人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如果申请者为个人,需要准备注册者身份证等材料;一些特殊的域名可能还会需要额外的补充材料;

2.选择域名注册平台:由于不同的域名后缀由不同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所管理,所以要注册不同的域名后缀需要从管理机构选择经过授权的顶级域名注册机构,如com域名的管理机构为ICANN,CN域名的管理机构为CNNIC,如果注册商已经通过ICANN和CNNIC双重认证,则具备com和CN双域名的注册资质。所以选择域名注册平台首先要看它是否通过一些主流域名管理机构的授权,是否具备各域名后缀的注册资质,尽量选择较全域名后缀的注册机构,这样可以在同一个平台注册多个后缀的域名,实现对域名的统一管理。

3.查询域名

在选定域名注册平台后,还需要查询所注域名是否已被注册,如果已经被注册,根据域名唯一性原则,只能更换其他域名注册,如果没有被注册才能继续申请。

4.申请购买:如果域名没有被注册,则可以选定域名后缀,提交注册,并支付购买。

5.申请成功:域名申请成功后,在有效期内就具备了该域名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可以进行DNS解析管理、设置解析记录等操作。

域名注册后,需要注意哪些?

1.域名注册成功后,要及时完成实名认证,实名认证通过后,域名才能进行正常解析操作。

2.密码时办理域名业务的有效标识,所以需要对域名管理系统的密码以及用于变更注册机构的转移密码做好妥善保管,以方便在后期域名管理、转移等操作时使用。

3.随时关注域名的有效期,在域名快到期之前及时续费,否则就需要支付高昂的赎回费用,甚至面临域名被收回、被抢注的风险。

中科三方具有二十余名年域名注册管理经验,提供com、cn、net、中国等全后缀域名注册服务,服务于众多政府机关、科研、金融、央企等客户,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有域名及解析需求的用户,可随时联系咨询。

阅读(2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