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735
  • 博文数量: 28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8-19 11:01
个人简介

国科云提供域名管理、域名锁、智能解析、DDI、IPv6转换、SSL证书等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并形成以云解析、云监控、云盾、云服务器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服务体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9)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104)

2022年(126)

2021年(5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05-07 15:35:00

随着我国IPv6部署工作的快速发展,很多政企网站都开始进行了IPv6升级改造,以满足越来越多IPv6客户端访问的需要。但在IPv6升级改造过程中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其中“天窗”问题是最常见的难题之一。那什么是IPv6“天窗”问题呢,遇到这种情况如何解决呢?下面中科三方针对这个问题简单介绍下。

什么是“天窗”问题?

很多企业网站因为业务需要,都会引用很多其他网站的内容链接,而这些被引用的网站如果没有升级到IPv6环境,就会导致IPv6用户访问该网站时出现响应缓慢,部分内容无法显示,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等情况,这种情况就被称为“天窗”问题。

大型网站之间往往互相引用,或者存在多个栏目,如果被引用网站仍使用IPv4环境,单方面的升级改造便无法避免这种“天窗”问题的出现,“天窗”问题不仅影响整个网站的美观程度,而且也会对用户的正常访问和使用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如何解决“天窗”问题是广大IPv6用户亟待解决的事情。

如何解决“天窗”难题?

应对IPv6“天窗”问题,使用IPv6翻译技术,即可完美解决。使用IPv6翻译技术后,IPv6客户端的web HTTP请求均翻译到IPv4的源地址上,同时也会有效解决IPv6转换的天窗问题引起的加载缓慢、无法打开等情况。

中科三方IPv6转换服务采用IP翻译技术,可将多个IPv4地址映射到一个IPv6地址上,在IPv6用户端发起访问请求时,IPv4网站端的所有响应报文将集成到同一IPv6地址上,以保证能将部署在多个IPv4地址上的资源内容完整地呈现在IPv6网络中,由此完美地解决天窗问题带来的麻烦。

同时中科三方IPv6转换方案全过程封装在解析阶段,与客户端及网站端剥离,技术实现以及运行维护均由服务方提供,网站方不需对网站进行改动而客户方也不会对转换过程产生额外感知,以此为基础可以保障网站实现由IPv4向IPv6的平滑迁移过程。

阅读(2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