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186
  • 博文数量: 5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2-19 19:2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53)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21-03-10 10:22:25

    硬盘使用时间久了总会出现坏扇区。硬盘有坏道的数据恢复方法我们可以先给这个有坏道的盘做个镜像,然后从镜像恢复,这样可以避免在数据恢复时多次读取磁盘 。




工具/软件:星空磁盘克隆软件,光明数据恢复软件




步骤1:先下载并解压星空磁盘克隆软件,软件打开后,选中需要做镜像的盘,再点《到文件》按钮,将坏道盘做成一个镜像文件。 




步骤2:点《到文件》按钮后,软件会弹出镜像文件保存路径,选择一个容量大的盘保存(空闲空间要大于坏道盘才行)。




步骤3:等待软件克隆完成就行,克隆如果遇到坏道软件会提示。软件会优先克隆没有坏道的区域,第一次克隆完成后,再来克隆之前有坏道的区域。




步骤4:镜像文件做好之后,打开光明数据恢复软件。在软件点《从镜像恢复》按钮,然后选中刚刚做的镜像文件,点《打开》按钮,软件就会对这个镜像文件进行扫描恢复。




步骤5:这里只需要等待软件扫描完成,就会列出找到的文件名了。




步骤6:打钩所有需要恢复的数据,然后点右上角的《另存为》按钮,将打钩的文件复制出来。




步骤7:最后一步只需等软件将数据复制完成就好了 。




注意事项1:想要恢复有坏道盘的文件,需要注意,在数据恢复之前,不要重建新的分区。


注意事项2:硬盘有坏道恢复出来的数据需要暂时保存到其它盘里。




阅读(10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