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3229
  • 博文数量: 1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2-23 15: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2)

文章存档

2022年(43)

2021年(69)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21-07-06 15:31:35

预言机必将成为区块链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预言机?而ADAMoracle预言机在区块链中是怎样应运而生?新星项目总是会有很多疑问,那我们就一个一个疑问去解答。

什么是预言机?

在区块链进入智能合约时代之后,预言机也随着迎来新的机遇。想必大家都知道,智能合约将取代传统法律协议和中心化自动数字协议的需求,从而为许多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操作验证和执行都依赖于一个缔约方的手动操作,或自动编程检索和更新相关更改的自动化系统。不幸的是,由于它们底层的共识协议,运行智能合约的区块链无法支持与外部系统的本地通信。

而正是因为预言机是区块链链外信息写入区块链内的机制,区块链网络无法独立地搜集外界的信息,预言机便成为了区块链智能合约与外部世界交互的接口,可以查找和验证真实世界 的数据,并以加密的方式将信息提交给智能合约使用。它允许确定的智能合约对不确定的外部世界做出反应,可以简单理解为外界数据的预处理器或第三方数据代理商。

ADAMoracle预言机是怎样情况下应运而生?

近年来区块链概念一直很受人们青睐,然后距离落地应用却十分遥远,其原因就是区块链限制太多了,除了性能之外就是它使用场景限制。区块链似乎一直停留在一个狭小的世界里,究其原因就是它无法得知链外和现实世界里的信息,比如现实公司股票的价格、世界杯的比分、某城市的天气数据等等,只有能够安全准确拥有特定场景的特定数据,那么区块链才可以在更多的场景有落地应用。

如果这些数据是由个人或者中心化机构来提供的话,很有可能这个人或机构会为了私利而谎报数据,或者说单纯的数据输入错误都是有可能的,如果数据源头就出现错误或造假,那么数据上链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所以预言机的崛起对区块链来说意义重大,预言机通过经济模型、抵押资产、验证系统、声誉系统、认证系统、可信硬件等各种方式来保障数据的安全性,经过预言机的汇总加工,使得数据可以被区块链使用且有意义。

 ADAMoracle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ADAMoracle是首发于OKExChain并支持多链运行的多链去中心化预言机网络服务设施,将为链上的智能合约开发者提供全面的工具和数据,为智能合约开发者提供更为安全且便利的预言机整体解决方案。

阅读(4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