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762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2-04 15: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文章存档

2022年(7)

2021年(59)

2020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1-11-25 10:11:10

在用云虚拟主机搭建网站的过程中,最常见的,就是用FTP上传我们的建站程序(WordPress、 米拓、织梦、帝国等)或者是网站的源代码,对于前期刚接触建站的我来说,用虚拟主机上传建站程序搭建网站是一个简单方便的选择。
在上传之前,我们需要了解ftp账户的信息、修改ftp的密码和状态,(默认ftp链接端口为21)。

 一、云虚拟主机部署建站程序如何上传发ftp?

1.找到虚拟主机的信息。
登录控制台->云虚拟主机->云虚拟主机管理。

选择需要连接FTP的云虚拟主机,点击管理,进入主机详情页。找到上传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密码。

2.上传的方式

上传的工具有很多种,比如FlashFXP、CuteFTP等,参考:FTP上传和管理,这里我也以FlashFXP作为云虚拟主机上传ftp的工具。

点击“站点”->“站点管理器”,或者快捷键F4,打开站点管理器,然后新建一个FTP连接,填写上传地址、端口、账号、密码,之后点击应用 -> 连接,连接到虚拟主机的FTP。

其中database是数据库备份目录,logfiles是网站日志目录,wwwroot是网站程序目录,可以将我们的网站程序上传至wwwroot目录。

二、云虚拟主机上传ftp的注意事项

1.Windows系统的主机需要将全部网页文件直接上传到FTP根目录,即 / 。
2.Linux系统的主机需要将全部网页文件直接上传到 /htdocs 目录下 。
3.文件命名需要注意规范,建议使用小写字母,数字或者带下划线,不要使用汉字。
4.如果网页文件较多,上传较慢,可以先在本地将网页文件压缩后再通过FTP上传,上传成功后通过控制面板解压缩到指定目录。

三、如果云虚拟主机ftp上传失败怎么办?

虚拟主机ftp链接失败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可以进行一一排查:
1.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很多虚拟主机会都禁止匿名连接,如果用户名或者密码错误会导致ftp连接失败。
2.虚拟主机的域名解析
连接FTP时地址栏需要填写FTP虚拟主机的域名或者IP地址,如果DNS域名解析错误,就没法获取正确的IP地址,会连接失败。
3.虚拟主机防火墙设置问题
在上传的过程中可以先关闭防火墙,或者重新设置防火墙,再连接。
4.虚拟主机不稳定出现宕机
如果虚拟主机处于宕机状态,是连接不了FTP的。我们可以通过PING命令来测试FTP服务器是否处于正常情况。
5.短时间频繁连接FTP
短时间内如果频繁地连接会被虚拟主机的安全策略限制,可以过一段时间再进行尝试连接。

四、如何删掉云虚拟主机空间上的文件?

连接到空间后,用鼠标选中要删的文件,然后点右键,选DELETE。 
阅读(16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