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11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4 2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21年(8)

2020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0-11-27 15:14:22

  在2020年上半年,国家就已经发布了7部“区块链+农业”的相关政策,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对农业这块的重视程度。
  区块链凭借其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的特性,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有效结合,能够解决数字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的产供销以及农业保险信贷等难题。
源中瑞科技区块链+农业应用落地的优势体现在:

1.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让不良商家无从下手
那些深入人心的‘毒大米’、农药残留问题让人防不胜防,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有了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一定程度上会缓解人们对食品安全方面的信任危机。通过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保证农产品从种植/饲养、加工、运输和销售等多个环节的透明化、可追踪性。

2.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实现从农户到消费者的供需透明化
供应链包括农产品的产前、产中和产后三个阶段,涵盖了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和销售等多个环节。农产品供应链将各参与主体彼此之间产生的商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进行整合,建立从农产品生产商、分销商、零售商到消费者的链式网络。

3.创建农村金融,缓解农村地区贷款难问题
现阶段,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正在持续扩大,金融覆盖形式不断创作,但农村金融服务供给难以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的矛盾。然而,区块链就能够将林木、林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等资源或资产数字化,在各参与主体间进行可信流转,银行作为其中的一个参与节点,可以对其进行实时监控,有效降低银行的放贷风险。

阅读(382) | 评论(0) | 转发(0) |
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区块链技术开发落地应用版权保护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