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334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17 10:45
个人简介

TOOLS 让 IT 更美好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

文章存档

2023年(3)

2021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23-03-01 15:08:15

DockQuery 天狼经过2022 年的孵化,于 2022 年年底发布了第一个版本。


在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DockQuery 发布了 1.2.0 版本,也是我们公开招募第一批产品体验官的版本。

在这个版本中,DockQuery 主要专注以下几个主题:

1、  完善达梦数据库支持

2、  新平台MAC客户端支持

3、  数据库ER图关系展示

4、  增加状态栏信息展示内容

5、  工具栏优化

6、  编辑器功能完善


完善达梦数据源支持

达梦数据库的完善不是一个版本的课题,而是 DockQuery 的长期课题,需要我们在产品长线迭代中持续完善。目前,我们已加入达梦官方社区,即将完成和达梦数据库的兼容性认证,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达梦用户加入DockQuery,帮助我们更深入地完善达梦数据库。

本次版本针对达梦数据库我们支持到了:

1、  三方客户端支持:x86 平台的 Window、Linux、Mac 版本,满足跨平台用户需求

2、  完善了编辑工具使用体验

3、  支持数据建模




新平台 MAC 客户端支持

DockQuery 的设计初衷是支持国内外操作系统,v1.2.0 增加了 x86 版本的 Mac 支持。至此,DockQuery 正式实现了主流三大操作系统的支持。后续,我们会继续增加 ARM 版本的 Mac 支持、麒麟/统信等国产操作系统。


数据库ER图关系展示

v1.2.0 增加了数据库ER图关系展示,支持动态生成数据库表与视图等对象关联关系生成ER关系图查看,主外键关系查看、手动布局\自动布局、支持导出、打印。




增加状态栏信息展示内容

完善了状态栏执行任务进度、执行任务状态、当前连接信息的信息展示




工具栏优化

本次版本对工具栏进行了优化,包括工具栏按钮内容、应用菜单的调整、快捷键支持的优化、数据库菜单栏图标显示优化以及状态栏区域的优化。




编辑器功能完善

扩充了编辑器的部分功能:

  • 字体大小调整

  • 英文大小写转换

  • 语句折叠

  • 结果集二次编辑扩展(日期、bool 类型)




另,DockQuery 产品体验官持续招募,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加入 DockQuery 社区,欢迎加入社区进行交流,对于社区用户反馈的问题我们也将一一记录,并排期在后续版本实现!


阅读(2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