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27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9-28 15: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21-03-05 15:48:02

在经过2020年的加速度后,2021年,5G仍将拉动经济增长。在过去的2020年,中国新建了60万个5G基站,总数超过71.8万个。2021中国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性发展模式。

除三大电信运营商外,中国**将加入5G网络建设阵营。中国**董事长宋起柱在大会表示,计划今年启动700MHz频段5G网络规模建设。目前,700M频段的通信设备已成熟商用,预计2021年进入快速部署期。

终端产业链将受益于网络的快速部署。2020年,中国5G手机销售了1.63亿部,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

2021年,5G用户数将进入快速增长期。中国移动2020年联合产业链推出了230多款5G终端产品,活跃5G终端用户1.1亿户。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介绍,2021年,中国移动将携手产业链实现网内新增5G手机2亿部、新增智能硬件1亿部。

5G应用80%在产业端,5G在行业落地在2021年有望提速。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2021年,是5GToB(面向行业)规模商用元年。

5G正深刻改变着传统行业。刘烈宏表示,这些5G应用模式也逐渐清晰,并开始规模化复制推广。未来将培育一批5G应用集成方案提供商,加快能源、医疗、交通、制造、文旅等重点领域5G的应用落地。

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智库发布的《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2021》展望了未来5G对经济的影响。报告指出,中国市场2020年新增5G连接超过2亿;预计到2025年,中国5G连接将超过8亿,为个人消费者和更广泛的经济体提供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在拉动经济方面,5G相关投资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启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到2030年,5G升级每年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将超过6000亿美元,约为所有行业及领域未来十年预期收入增长的2.1%

5G发展,网优工程师的作用也日益显著,在未来即使是5G普及商用后,也还是需要网络优化工程师的。社会上现在对于5G移动通讯网络工程师的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因为第5代移动通讯网络现在刚刚开始建设过程中,在全国各地都会有大量的技术人员投入到网络的优化过程中。新技术、新场景需要大量高端优化人员开展网络优化,真正发挥并保证5G技术优势和速率优势。

阅读(3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