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741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9-24 14:15
个人简介

北京众联亿诚是达索公司SolidWorks和CATIA软件正版代理商,同时也经销供应SolidWorks和CATIA教育版软件,供学校/教育机构/学生/老师教育教学使用,欢迎来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89)

2022年(65)

2021年(27)

2020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5-25 15:55:13

如果先进行CATIA焊接力学分析,再把焊接部分进行约束的话,这样的做法有些过于复杂,做的时候其实没有必要分的这么清楚,我们在做零件焊接的时候,可以把零件当成一个整体来分析,这样操作起来可能会比较简单一些。


那么CATIA应该如何做焊接呢?


CATIA焊接设计通过创建专用工具完成焊接工作,设计师可以自由管理预装配、质量惯性、空间保留和绘图注释来促进焊接的完成。

零件的标识和内容的更新集成为焊接的整体:将焊带的质量和惯量添加到整个组建的质量和惯量中,这是需要预先做好的准备工作。其次我们还需要定义焊接材料的尺寸,将碰撞焊接集成到组建的碰撞中。

然后及计算中通过装配中的几何积分对焊缝进行积分算法,并将焊接属性集成到知识库中。其中几何参数包括:长度、宽度等,以及工艺参数的质量等。但如果其中有用户的自定义属性,CATIA操作中可能无法进行定义用户参数。

CATIA V5R11新功能突出了内容激活/取消激活焊接等功能,取消激活生成的元素焊接(几何图形+注释)隐藏在部件更新中,无需再考虑停用的焊接、激活的焊接切线扩展与其自身曲面相切的曲面转角焊缝,大家在做虚线焊接时可以创建几个相同焊道的焊接。


熟悉CATIA的设计师们都知道,CATIA的曲面设计功能是非常厉害的,因此在使用CATIA软件进行焊接操作的时候,可以多尝试一些曲面转角的焊接的操作,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阅读(4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