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098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9-18 1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22年(12)

2021年(10)

2020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2-09-14 15:09:05


在国内,当前NFT技术主要应用于数字藏品的锻造与发行,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例如艺术/收藏品、影视作品等文化内容生产行业数字化升级,并带来更多的商业模式创新,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国内的区块链技术也在持续创新活跃,产业发展不断加速,涌现出一大批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以及新企业,区块链数字藏品系统就属于一种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He~Fei艾数大数据,区块链项目快速搭/建,成熟稳定,致力于区块链数字藏品开/发技术及产/品应用服务。

 

区块链技术为解决传统收藏品行业痛点提供了可能,通过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的方式记录所有物品的流通信息;通过共识机制实现数据共享与价值传递;通过智能合约实现自动交易等。在这一过程中,区块链技术能够有效降低信任成本并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可以说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藏品的应用中有着巨大的潜力。

 

 区块链NFT技术支持的数字藏品,将一个个的数字化作品通过数字手段加密后,将其属性信息映射到区块链上形成唯一标识,赋予其拥有者对该数字作品虚拟数字权益的形态。国内的数字藏品主要是基于联盟区块链技术生成和发行的,只能被通过了实名认证的区块链用户所拥有、具备唯一标识的非同质化数字商品。

 

为了避免投机炒作嫌疑,在国内通常将这类区块链NFT技术支持的数字化作品称“数字藏品”,其形式可以是数字画作、摄影图片,也可以是音频、视频作品或3D动画作品等。

 
从文化层面来说,它还是一种科技赋能和文化IP巧妙融合的产物,有效保护发行者版权和消费者权益的同时,对传播优秀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阅读(3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