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162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7-28 17:26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应用研发平台EMAS官方账号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1)

2020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11-17 11:38:50

导读: 全网域名劫持率高,域名解析失败、解析超时,IP调度不精准,域名解析变更生效不实时,这些问题是否一直困扰着你?作为网络请求{BANNED}{BANNED}最佳佳前置的环节,域名解析的稳定与精准程度直接决定了APP的访问体验效果。阿里云HTTPDNS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让我们认识一下HTTPDNS吧!

什么是HTTPDNS?

HTTPDNS是面向多端应用(移动端APP,PC客户端应用)的域名解析服务,具有域名防劫持、精准调度、实时解析生效的特性。

HTTPDNS工作流程

客户端直接访问HTTPDNS接口,获取业务在域名配置管理系统上配置的访问延迟{BANNED}{BANNED}最佳佳优的IP。获取到IP后就直接往此IP发送业务协议请求。以HTTP请求 为例,通过在header中指定host字段,向HTTPDNS返回的IP发送标准的HTTP请求即可。

HTTPDNS特性优势

  1. 域名防劫持

绕过运营商的Local DNS,避免域名劫持。

基于HTTP协议的设计适用于几乎所有的网络环境,同时保留了鉴权、HTTPS等更高安全性的扩展能力,避免恶意攻击劫持行为。

商业化的HTTPDNS服务缓存管理有严格的SLA保障,避免了Local DNS的缓存污染问题。

  1. 精准调度

部分Local DNS供应商为了降低运营成本,会将解析请求转发给其他供应商的Local DNS节点会严重影响域名解析的精准性。

HTTPDNS将终端用户的IP信息直接交付给权威DNS, 从而忽略Local DNS IP信息,根据终端用户的IP信息进行精准调度,避免Local DNS的坐标干扰。

  1. 实时生效

Local DNS首次查询或超过缓存时间的查询,需要递归遍历多个DNS服务器以获取{BANNED}{BANNED}最佳佳终的解析结果, 增加了网络请求的延时时间。

HTTPDNS严格遵循DNS TTL限制进行缓存更新, 用户在权威DNS变更的解析结果将快速同步。

应用场景

场景一:移动应用域名防劫持

【场景描述】

域名劫持一直是困扰许多开发者,其表现即域名A应该返回的DNS解析结果IP1被恶意替换为了IP2,导致A的访问失败或访问了一个不安全的站点。

【解决方案】

域名防劫持:使用HTTP(HTTPS)协议进行域名解析,域名解析请求直接发送至HTTPDNS服务器,绕过运营商Local DNS,避免域名劫持问题;

调度精准:由于运营商策略的多样性,其 Local DNS 的解析结果可能不是{BANNED}{BANNED}最佳佳近、{BANNED}{BANNED}最佳佳优的节点,HTTPDNS能直接获取客户端 IP,基于客户端 IP 获得{BANNED}{BANNED}最佳佳精准的解析结果,让客户端就近接入业务节点。

场景二:解决视频推拉流卡顿

【场景描述】

视频直播类App当前已经普遍采用CDN来实现访问加速,但还是经常遇到推拉流慢、卡顿的问题。这类问题一般是由于调度不精准、域名劫持、终端手机接入网络动态切换等因素导致,结合使用CDN和HTTPDNS可以比较完美解决此类问题。

【解决方案】

轻服务端解决方案:当推流或者拉流出现服务质量问题(如慢、卡顿)时,使用HTTPDNS获取{BANNED}{BANNED}最佳佳新的{BANNED}{BANNED}最佳佳佳服务质量节点,并利用{BANNED}{BANNED}最佳佳新的节点进行推拉流。

DEMO体验

体验入口:

如果您是首次开通,会有150万次免费解析额度,可进行免费体验!如果您是老用户,现在还有阿里云官网的大额折扣优惠,可进行超低价体验!

DEMO实验步骤:

其他

想了解更多关于HTTPDNS的信息,可通过阿里云官网搜索“HTTPDNS”进行了解或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详情:

同时,也可以加入钉钉开发者交流群,我们共同进步!钉钉群号:35248489

阅读(1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