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11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7-24 10:4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5)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0-09-14 16:26:05

云服务器还需要安装数据库吗?这是很多刚刚接触网站建设开发工作的用户会问到的问题,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云服务器和数据库,以及它们能做什么。在了解了这两点之后,我们可以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而是否需要给云服务器安装数据库也就有了答案。

云服务器

这是云计算技术发展出现的一款产品,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络、存储、计算等在内的各种功能,在使用过程中,云GPU服务器的用途是“放”各种服务,如网站内容、用户数据等。

云ECS服务器作为一种可随时获取、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能够帮助客户构建可靠、安全、灵活、高效的应用环境,确保服务持久稳定运行,能提升运维效率、降低用户的各项成本。

数据库

简而言之,数据库可以视为电子化的文件柜——存储电子文件的处所,用户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新增、截取、更新、删除等操作。它是以一定方式存储在一起,能与多个用户共享、具有尽可能小的冗余度、与应用批次独立的数据集合。

在网站运行过程中,数据库的作用是将用户上传的数据以自己支持的语言(如PHP、Python等)编码存储,无论是用户访问网站还是站长修改网站,这些数据都是从数据库中读取出来的。

两者的关系

云服务器和和数据库的关系,可以理解为云服务器是房间,而数据库是柜子,柜子需要在房间里放置,但是这个房间里不一定要放柜子,可以放在别的房间里,需要里面的东西时去拿就好了。例如把网站放在云服务器上,数据库放在另一个云服务器上,放网站的就是Web服务器,放数据库的就是数据库服务器。

不过云服务商是提供一种名为云数据库的服务,预设好的各种模板、实例都在上面,用户在使用的时候,直接部署即可,具备完善的监控、告警功能,可以立即投入使用,立即创造价值。
阅读(4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