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3059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8-03 17:05:52

  PLC控制器主要用于现场控制,因此收集现场数据是非常必要的功能。在此基础上,PLC控制器与上位计算机或触摸屏连接,不仅可以观察这些数据的当前值,还可以及时进行统计分析。有些PLC控制器具有数据记录单元,可以通过普通个人计算机的存储卡插入单元来保存收集到的数据。PLC控制器的另一个特点是自检信号多。利用这一特点,PLC控制器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白诊断监控,减少系统故障,提高系统可靠性。

  plc数据采集技术有哪些难点?

  市场上PLC品牌众多,协议不开放:

  1、PLC控制器的品牌、型号协议不同,制造商通常对协议保密,数据采集困难。

  不同的制造商有不同的数据格式:

  2、在同样的协议下,每个品牌的PLC数据采集方不同,增加了数据采集的难度;

  plc数据采集应用程序场景复杂:

  在一个收集对象中,独立设备PLC品牌(装配线、车间、工厂、气站、电站、锅炉房等。)不同,数据收集难度大;

  3、PCL控制器数据采集网关支持多种PLC控制器通信协议,可轻松访问各种PLC控制器设备,采集PLC控制器数据,快速实现手机/计算机实时在线可编程控制器数据监控、故障报警、远程编程、远程下载程序、远程升级、远程调整等功能,实时记录设备运行数据,使设备与工程师无缝连接,及时远程诊断和解决故障问题,帮助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快速实现PLC控制器设备的云,不仅提高了服务效率,而且降低了维护成本。

阅读(5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