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931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7-12 17:35:22

  伴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量成倍地增长,需要存储、分析和处理更多的网络边缘数据,给边缘计算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第一,什么是边缘计算。

  云计算。

云计算

  如上一种传统的云计算模型,服务提供者在左边提供数据,上载到云中心,终端客户向云中心发送请求,云中心响应相关请求并向最终客户发送数据。最终用户永远是消费者的角色。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通过生成边缘结点(包括智能家电、移动电话、平板等)的数据,上传到云中心,服务提供商也将数据上传到云中心。边界节点向云中心发送请求,云中心将相关数据返回给边缘节点。

  二、边缘计算的优势。

  与云计算类似,边缘计算是一种处理数据的方式,但是不同的是,云计算需要将数据上传到云端,而边缘计算则减少了上传步骤,直接在本地处理数据。伴随着物联网和5G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网络,数据量将成倍增长,一旦数据量巨大,如果数据全部通过云计算传输,网络时间将过长。

  边缘计算网关的特性。

  拥有超级边缘计算能力。

  在云或远程终端上传输数据的低成本和高效率是非常重要的。与具有超强边缘计算能力的聚盒网关,通过授权处理数据,就近处理。无需担心远程通信不畅的问题,与普通的物联网网关相关具有巨大的功能优势。

阅读(5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