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853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10-09 13:38:14

  压力变送器介绍

  在工业实践中压力变送器是最常用的传感器。它被广泛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环境中,包括水利水电、铁路运输、智能建筑、生产自动化、航空航天、军事、石化、油井、电力、船舶、机床、管道等许多行业。

  类型

  压力变送器有两种类型:电动式和气动式

  电气类型的统一输出信号是直流信号,例如0-10mA,4-20mA或1-5V。

  气动统一输出信号是20-100Pa的气压。

  根据不同的转换原理,压力变送器可以分为平衡型,电容型,电感型,应变型和频率型。下面米克盾斯简要介绍几种压力(差压)变送器的原理、结构、使用,维护和校准方面的知识!

  压力变送器的主要注意事项如下:

  1、首先检查压力变送器周围是否存在信号干扰。如果有,米克盾斯建议请尝试消除它,或将传感器屏蔽线尽可能地连接到金属外壳,以增强抗干扰能力。但是发射器的电路板基本上具备抗干扰功能。

  2、不能在压力变送器上使用高于36V的电压,这可能会导致损坏。太高会导致变送器烧坏。如果太低,将不会移动,从而导致变送器无法显示或输出。

  3、必须定期清洁安装孔。有时,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安装孔,则某些介质会堵塞安装孔,从而使传感器无法感应压力。

  4、在户外布线时,米克盾斯提醒大家请务必注意防水。将电缆穿过防水连接器(附件)或软管,并拧紧密封螺母,以防止雨水通过电缆泄漏到变送器外壳中。

  5、测量气压时,应在流程管道的顶部开取压口,并在流程管道的上部安装变送器,以便将积聚的液体轻松注入流程管道。

  6、冬季发生冻结时,安装在室外的变送器必须采取防冻措施,以防止压力端口中的液体由于结冰而膨胀并损坏传感器。

  7、在测量蒸汽或其他高温介质时,应连接冷凝器(例如缓冲管),并在变送器上提供散热器,以免与介质直接接触。变送器的工作温度不应超过极限。而且,缓冲管需要注入适量的水,以防止过热的蒸汽与变送器接触。

  8、导压管应安装在温度波动小的地方。

  9、防止渣滓沉积在管道中导致测量不准确。

  10、压力变送器测量的介质不能冻结。一旦冻结,它很容易损坏隔膜,因为隔膜通常很薄。当然,在安装过程中米克盾斯认为需要注意不要碰到隔膜,尤其是隔膜压力变送器。

阅读(7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