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716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9-29 15:09:05

  输出的是外部设备可以接收的模拟量。

  模拟量的输入在过程控制中应用很广泛,如温度、压力、流量、位移等工业检测都是对应电压、电流大小的模拟量。模拟量经传感器或变送器转换为标准信号,输入模块用A/D转换器将它们转换成数字量送给CPU进行处理。因此,模拟量输入模块又叫A/D转换输入模块。

  是将CPU处理后的二进制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电压或电流,再去控制执行机构。因此,模拟量输出模块又叫D/A转换输出模块。

  小型可编程控制器往往没有模拟量I/O模块,或者只有通道数有限的8位A/D、D/A模块。大中型可编程控制器可以配置成百上千个模拟量通道,它们的A/D、D/A转换器是12位的。

  模拟量I/O模块的输入、输出信号可以是电压或电流,可以是单极性的如0~5V、0~10V、1~5V、4~20mA,也可以是双极性的如±5V、±10V和±20mA,模块一般可输入多种量程的电流或电压。

  扩展资料

  plc的一大优点是抗干扰能力强。在PLC的输入端,所有的输入信号都是经过光电耦合并经RC电路滤波后才送入PLC内部放大器的。

  采用光电耦合和RC滤波措施后能有效地消除环境中杂散电磁波等造成的干扰,而且光耦的输入/输出具有很高的绝缘电阻,能承受1500V以上的高压而不被击穿,所以PLC的这种抗干扰手段已为其他电路所采用。

  PLC内部提供直流电源。当输入开关接通时,光电耦合导通,由装在PLC面板上的发光二极管(LED)来显示某一输入端口有信号输入。

阅读(11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