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3124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9-21 15:41:24

  模拟量就是在时间上或者数值上都是连续的物理量,我们把表示模拟量的信号叫做模拟信号,把工作在模拟信号下的电子电路叫模拟电路。例如:热电偶在工作时输出的电压信号就属于模拟信号,因为在任何情况下被测温度都不可能发生突跳,所以测得的电压信号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数量上都是连续的。而且,这个电压信号在连续变化过程中的任何一个取值都是具体的物理意义,即表示一个相应的温度。

  跟数字量的区别就是,数字量是指在时间上和数量上都是离散的物理量。把表示数字量的信号叫数字信号。把工作在数字信号下的电子电路叫数字电路。就像用电子电路记录从自动生产线上输出的零件数目时,每送出一个零件便给电子电路一个信号,使之记一,而平时没有零件送出时加给电子电路的信号是零,所在为记数。可见零件数目这个信号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数量上都是不连续的,因此他是一个数字信号。最小的数量单位就是一个。

  而远向电子模拟量采集模块采用RS485通讯网路,将分散的现场数据点的模拟量经AD变换传输到主机或由PC控制远程主站点。

  具有独特的双看门狗安全设计。模拟量采集模块具有计量数据采集、测量数据采集、设备开关状态采集和对外逻辑控制等多项功能,主要用作各种测控终端的数据采集、控制和显示设备,适用于各行业的自动化、信息化系统。

  远向电子也分为输入模块与输出模块。模拟量采集模块,采用业界通用协议,美国ADI公司高性能模数转换芯片,日本NEC光电隔离器件,为用户提供多量程、高耐压隔离、远距离、低漂移、宽泛工作温度环境、高性价比、远超同类的智能测控解决方案。模拟量输入模块主要是指将4-20mA电流环信号转换成RS-485信号,支持Modbus?RTU协议,也能兼容。

  所具备的功能包括了采集功能、控制功能、显示功能、远程管理功能、报警功能以及存储功能。其中采集功能是采集压力、温度、位移等变送器的标准信号;采集流量计、脉冲表的流量数据;采集水泵或阀门运行状态、设备供电状态和箱门开关状态。而控制功能是支持自动控制、远程控制水泵、阀门等控制设备。显示功能则是数码管显示、液晶显示可选;支持外接显示屏幕。至于远程管理功能就是支持通过GPRS传输设备进行远程参数设置、程序升级。报警功能可以监测数据越限,立即上报告警信息。存储功能是让本机循环存储监测数据,掉电不丢失。所体现的特点是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逻辑编程,还支持有线、GPRS无线等多种通讯方式。以及多个控制器可联机使用,一主多从,可扩充AI、DI、DO和串口。

阅读(10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