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3080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24 17: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22年(14)

2021年(40)

2020年(11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9-16 16:37:26

  NB-IoT的小区搜索和LTE的小区搜索是类似的,每个UE都是通过对同步信号的检测,来实现与小区时间和频率上的同步,以此来获取小区的ID。的同步信号包括NPSS和NSSS。

  NPSS用于完成时间的频域的同步。与LTE系统不同的是,NPSS中不携带任何小区的ID信息,仅用于简单的获得定时和频偏的粗略估计。NSSS携带小区PCID,范围为0-503,提供504个唯一的小区标志。

  NPSS和NSSS信号的序列和LTE系统差异较大,PCID的计算规则也和LTE系统。NB-IoT UE在寻找eNB基站时,会先检测NPSS,因此NPSS的设计为短的ZC(Zadoff-Chu)序列,这降低了初步信号检测和同步的复杂性。当识别出小区ID后,UE可以使用下行小区指定参考信号天线端口的数量。

  在独立部署和保护带部署模式下,NPSS和NSSS资源映射示意图。

  对于带内部署模式,NPSS和NSSS都通过打孔的方式避免与LTE CRS的碰撞,不使用对应的资源粒子(Resource Element,RE)。

  在资源位置上避开了LTE系统的控制区域。NPSS为NB-IoT UE提供时间和频率同步的参考信号。NPSS的周期是10ms,在子帧5上传输;NSSS的周期是20ms,在子帧9上传输。

  在NB-IoT天线端口0和1中,除了无效子帧和NPSS或NSSS发送子帧,每个时隙的最后两个OFDM符号中插入参考信号。每个下行的NB-IoT天线端口发送一个窄带参考信号。NB-IoT天线的下行端口数量是1或2。

阅读(7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