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89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8-03 10: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20年(13)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0-10-09 14:57:29

在如今这个万物互联的信息化时代,一切传统的东西都在经历着科技进步所带来的革新。得益于先进的网络技术,商业市场的运作模式也在近十年被潜移默化的改变,企业也开始使用各类软件系统来助力自身的经营与发展。

 

而今天要讲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ystem)就是企业核心应用中的重要一员。多年来的市场反馈证明其对拓展企业业务有着巨大的帮助作用,所以现今的企业都在客户发展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以求更快更高效的拓展版图。

 

简单理解CRM,它是一种客户数据中心,可以在CRM中处理公司全部客户的各种细节问题,包括跟踪和管理每位与企业品牌、网站或产品有过互动的潜在客户,也可分析其足迹与喜好。这种模式适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服务业、零售业、银行、安保、通信和媒体产业在内的各行各业。

 

综上,CRM在如今的商业环境中的重要程度已经人尽皆知。它收集、处理和管理了所有的客户资料,而这类资料是各企业的立足之本。CRM分析了活动客户和潜在客户,其分析结果使企业与客户之间建立起牢固的商业关系,进而提高成交率。更重要的是,CRM能帮助企业找到新客户,进一步开展新业务。

 

首先,CRM从多渠道收集客户的网站、电邮、电话和社交账户数据。对相关数据的分析和研究能让业务人员充分了解客户详情,并利用已经掌握的信息促进成交。完成交易后会记录订单和合同并计算提成,方便进行相关管理。有些CRM系统还可以促进二次成交,帮助代理商分销,实现业务员提成实时分配。

 

要知道,运营和销售是企业发展链条中的重要环节,有关部门的凝聚程度会直接影响公司的运转,CRM的作用就是帮助企业将相关部门拧成一股绳。

 

当企业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可能会有一部分客户被边缘化。连接CRM之后,各相关部门和服务人员可不必耗费精力与同事沟通,能直接找到潜在客户的相关状态和最新信息。举个栗子CRM可用于提醒与客户的预约,避免重复邀约,能凭计划有条理的增加联系人和客户的数量。CRM还能时刻提醒销售人员在成交流程的关键环节上发掘潜在客户。此外,公司发展到一定体量,销售人员数量会暴增,他们对客户的销售手段必然会参差不齐。而CRM则可帮助创建和保持一种流程化和规范化的良好沟通营销模式,使得客户资源得到最高效的利用。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的互联网世界中,有着大量接触潜在客户并与之建立友好关系的机会。抓住这些机会对拓展有很大帮助,但企业与客户接触的渠道过于分散无法跟踪和监控与潜在客户之间的沟通过程。

 

不过利用CRM则可完美解决上述问题,利用其可将各种各样的服务和渠道整合在一起,通过它们可以让潜在客户和成交客户参与到企业的全部业务中来。这让销售人员能够与之畅通无阻的沟通,而管理者也不会错过任何环节,所有的沟通都在CRM内部系统管理和记录。

 

当然CRM可促进企业内部的跨团队协作,使各相关部门能够共享资料,必要情况下也可以分享与客户的沟通细节,避免重复性工作。

 

就像其他的企业应用系统一样,CRM也对企业的自动化运作有着莫大的帮助,CRM可将日常任务完全自动化,加快各类工作的进程。而这类工作通常是销售、服务和市场营销团队成员需要手动完成的。

 

CRM中常见的自动化任务包括输入数据、设置个人电子邮件顺序、记录所有客户沟通以及自动化客户服务任务。这种自动化类型支持销售人员回到上次离开联系人的状态,可轻松管理他们与所有客户和联系人的关系。

 

同样的,CRM可简化报告和分析流程,其内置的报告功能可以让企业快速了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流程,更好地优化团队中的各项工作。这类高精度分析功能对客户和联系人来说将会是一种难忘的体验。

 

CRM中包含报告概览并可对其定制,报告包括销售、市场营销或服务机构的任何指标。在任何时间都能提取这些详细报告,直接与需要审阅它们的团队成员共享。CRM能将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数字化、可视化、自动化,为企业实现标准规范化的销售行为提供了直接帮助。

 

无论是想要一个中心点来组织和管理所有与客户相关的信息,还是想让企业内部沟通更容易,亦或是想更快地将潜在客户转化为成交客户、且改善企业与客户的关系,CRM这样的管理软件能够提供帮助。

 

参考资料来源以及详情:

 

阅读(6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