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79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5-05 14: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INDOWS

2020-05-07 13:39:48

3个迹象表明您的服务器快要崩溃了 

 

服务器崩溃之前,一般都会发出相关的危险信号,我们通过这些异常危险信号可以预判和采取对应的应急措施,保障公司业务正常运营。通常服务器出现这3个迹象信号表明您的服务器快要崩溃了!

 

1)温度故障:CPU运行过热

就像人一样,服务器发烧时可能会遇到麻烦。根据一位供应商的说法,每升高68°F 就会增加18°F, 从而使可靠性降低约50%。

但是,就像发烧一样,高温本身可能并不是真正的问题,而是真正出问题的潜在症状(例如,电源,内存等问题)。因此,您应该检查CPU,芯片组和HDD温度,并检查风扇是否正常运行。

如果您不能立即确定过热的原因,请继续寻找。高温的其他可能原因可能包括前进气口堵塞,排气或气流阻塞,机器最近重新放置或散热器脏了。

注意:要弄清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是否太热,可以与供应商联系以了解基准信息;许多型号具有可接受的温度工作规格。

2)持续重启或随机故障

如果负载过高,即使是“健康”的服务器也可以发出故障(IT专业人员也是如此)。孤立地进行此类故障通常无需担心。但是,如果没有明确的原因,在没有运行任何密集进程的服务器上发生了神秘的崩溃?值得关注。不要只是重启并为最好的祈祷。是时候进行一些CSI:服务器操作了。

· 倾倒事件日志以查看是否可以找到有关异常行为的任何解释

· 可能需要对主板进行物理检查,看是否有任何组件(例如电源中的电容器)损坏。

· 运行内存测试并重新插入记忆棒是一个好主意

· 检查服务器磁盘是否有错误

· 使用防病毒/防恶意软件,查看是否可能是感染或入侵导致崩溃

· 确保服务器没有受到不必要的压力(例如,您可以使用网络监控软件来警告您CPU,内存或磁盘使用率过高)

3)计算机挂起,服务失败

“我的计算机运行缓慢!” 毫无疑问,它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服务台主题行之一,其原因可能几乎是任何原因。但是,对于服务器而言,突然的速度降低通常是由根深蒂固的问题导致的,而这些问题可能会使服务器面临故障的风险。

例如,一个过程可能导致内存泄漏,这可能会耗尽所有系统资源,从而可能导致系统崩溃。一个简单的软件更新可能会修复这些情况,但是您的系统可能由于其他原因而崩溃。例如,如果您的硬盘驱动器正在运行,则您的Linux服务器可能决定将其设置为只读。否则数据损坏可能会导致应用程序随机失败。随着时间的流逝,微小的问题将开始累积,并且如果常规维护不足以使服务器始终保持正常工作状态,那么可能是时候进行更换了。

确实,慢速的数据传输速率是一个巨大的瓶颈,也是解决硬盘驱动器问题的一个大信号,因为越来越多的坏扇区无法响应读/写操作。奇怪的声音(对于硬盘驱动器)也是一个警告信号,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假设的嘈杂炉一样。

 

最后,我们如何才能保持对服务器的警惕?

 

从警惕二字来讲,凡是都是对应的专业人士才会对所在行业的各类事件敏感警惕,所以针对企业来讲,我们要么成立一个专门的IT团队,让专业的技术人员维护监控管理公司对应的服务器,但这个通常成本高,而且还不一定能真正找到合适的人员或团队,这中间的影响因素太多不可预估的。因此,个人建议中小型企业而言,向正规的IDC服务商租用或托管服务器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在运维服务和售后响应方面更及时更有保障。腾正科技自主准T4、T3机房,从服务器设备、环境到维护的一站式服务,为您提供优质服务器租用/托管、机柜大带宽租用、高防IP、高防服务器、云主机、CDN加速及定制化互联网综合应用解决方案。

 

 

阅读(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