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72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4-28 10: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20-07-01 19:55:29

大家还得那个程序员因为奇葩需求而和产品经理大打出手的事件?产品经理认为我是根据用户需求规划产品功能的,觉得怎么实现是你们程序员自己的事情。双方在争论的时候,矛盾不断加剧打了起来。当时的视频火爆了网络,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然而除了上面因产品需求而发生矛盾只是其中之一,产品经理首先要清楚自己想要的产品是什么,市场想要什么,用户想要什么,自家程序员都是什么水平。你、你团队,你公司的能力,能让你做什么事情。

无代码开发工具是如何解决矛盾的?

如果您的目标是敏捷性,那么白码无代码工具可能是一个方便的解决方案。

N+1次改需求

当产品经理确定要修改需求?意味着程序员辛苦码的代码就要泡汤了,听说因为随便改需求,某公司产品经理被愤怒的程序猿砍成重伤,至今昏迷不醒!二次开发不光是要掌握相应的源码语言,更多的是要去分析了解该产品源码的架构,功能,核心点,以及代码的逻辑,在此基础上,进行功能的再拓展,其实熟悉开发的人应该知道,二次开发所耗费的时间跟精力,其实不比定制开发的要少,无代码开发旨在促进开发人员之间的协作,使他们能够通过交互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随时修改传达的功能需求。


项目预估时间偏差

相信很多产品人都遇到过项目交付时间延期,项目延期就是因为预估时间出现问题。大部分人只预估了理想状态下的开发时间,忽略了一些技术难点,调试,联调,测试等特别是涉及到后台业务数据这块的一些功能设计所需要的时间。这个时候如果是很急着交付的项目,就可以用无代码平台短时间完成项目,而且不容易出现手工编码错误,可视化建模非常直观,并且UI组件和数据服务集成使在开发的短短几天之内就可以构建有效的原型。以这种速度,可以很容易地专注于满足用户需求的工作软件的输出。如果这是敏捷方法的优先事项,那么没有代码可以覆盖所有的实际操作。

代码扩展功能

不得不说的时仅通过无代码开发并不能实现特殊的功能需求,但是使用白码提供的代码扩展功能,程序员可通过低代码的形式完成项目个性化的业务需求,而简单的需求就可以交给没有编码基础的人员或者是初级程序员完成,高级开发人员负责研究更复杂的业务逻辑,而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在重复地编码。

最后

要想避免矛盾,产品经理和程序员工作上的沟通和私下的感情沟通都是有必要的甚至是沟通这个项目是否可以通过无代码/低代码的形式来搭建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减少不必要花费的时间,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总而言之,作为产品经理就要学会如何去跟程序员打交道,不要把他们想成是豺狼虎豹,也不要把他们视为洪水猛兽,以平常心来对待,你将会感受到不一样。


阅读(2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