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98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1-27 17: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21-02-19 09:31:24

云计算是互联网中一切的基础,为大数据对海量数据的处理提供了算力支持;人工智能或者说智能系统不仅在一定程度是上达到了对数据进行智能化、自动化的采集、表示、存取和处理,同时还能在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中完成特定的功能设定。大数据本质上是一种从海量数据中加工出有价值数据的处理技术,它用来处理智能设备产生的海量数据;5G作为互联网中一条快速传输的通道,为快速、海量、多样和低价值密度的数据提供了快速稳定传输的保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战略与政策观察(2020)》报告称,截至2020年12月,全球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制定了人工智能的战略政策、产业规划文件。人工智能对新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日益受到重视。

随着算法的创新、算力的增强、数据资源的累积,传统基础设施将实现智能化升级,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推动经济发展全要素的智能化革新。 截至2020年6月底,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770亿元,人工智能企业超过2600家。

图片

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关联产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预计2021年,围绕算法、数据和算力人工智能的三要素,人工智能产业链建设力度将持续增大。

《2020-2021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指出,人工智能三要素中, 算力成为驱动AI产业化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 服务器是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核心。该报告显示,我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8%。其中,AI服务器市场规模占整体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的87%以上。

但目前我国整体在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方面准备不足,体现在芯片端对外依赖较大,服务器市场国内企业份额有限。

图片

在算力方面,相关行业对算力的需求将更为庞大。2021年我国5G通信网络部署加速,数据的增长速度越来越快,人工智能训练所需的计算量将进一步呈现指数增长。

在数据方面,产业数据标准化和互联互通水平严重不足,降低了数据的可用性和可迁移性。

在算法方面,国内企业的算法框架和平台尚未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和应用,在深度学习框架核心技术领域支撑不足。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行业在专业人才和典型场景应用等方面也面临突破。

云E弹性算力平台的出现大大 改善了目前的局面。

作为基于公有云的高性能计算云平台,云E适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科学计算等领域,为高校、科研机构、高新企业提供方便、易用、高性价比的GPU云算力服务。

拥有海量资源

云E在全球拥有25个地域节点,超过10万台服务器,整合海量云端异构资源,提供单GPU节点可达8卡的业界顶级GPU NVIDIA Tesla V100。

图片

随时开箱即用

云E预集成TensorFlow、Pytorch等20多种深度学习主流框架或软件,开箱即用,让使用者只需专注于专业本身,无需再为硬件设备的配置及部署费心费力。

图片

专业部署灵活

云E提供云超算SaaS服务、整合本地及云上资源混合HPC平台、软硬云一体化HPC交付方案三种版本灵活部署与交付,实现人工智能行业全场景适用。技术专家一对一服务,保证产品的稳定运行。

图片

云端软件将不断提升云E产品的可用性,帮助用户提升计算效率,降低计算成本。

阅读(72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云计算离普通用户还有多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