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297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3-30 14:17
个人简介

安徽京准电子科技开发NTP网络时间服务器,GPS卫星同步时钟,电力对时子钟,为您的网络系统提供时间同步服务——www.ahjzsz.com

文章存档

2021年(4)

2020年(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21-02-09 13:57:59

时间同步装置(时钟系统)工作模式介绍
时间同步装置(时钟系统)工作模式介绍

PCS7系统基于TIA构建方式,在整个系统下包含了AS 自动化系统,OS 服务器/客户端,单站和各类远程站点等多种组件。这些组件都拥有自己的时钟系统,如果没有配置统一的时钟系统,可能会导致OS 中的报警时钟与计算机时钟不一致,冗余服务器所看到同一个变量的归档曲线不一致等问题。所以,时钟同步对于PCS7系统的正常运行非常重要。

PCS 7 系统的时钟同步支持SIMATIC 模式(SIMATIC MODE)和NTP两种模式:

SIMATIC模式:该方式为西门子产品特有的系统时钟同步方式,西门子产品均支持该模式且配置简单,推荐在PCS 7 中使用该方式进行时钟同步。

NTP 模式:网络时钟协议(NTP,Network Time Protocol)是一种基于网络通信数据包的通用型时钟同步方式,支持广域网和局域网的时钟同步,大部分西门子产品支持该模式。

1.1 SIMATIC模式

SIMATIC 模式为西门子系统时钟同步方式,西门子相关产品均支持该模式,配置简单易于维护。

如下图,在一个典型的PCS 7 系统中各个组件均有自己的时钟源,而且每个时钟源的时钟信号均带有时区信息。


系统时钟同步
  • 图1- 1 PCS 7 系统中的时钟组件

AS 控制器时钟为UTC 时区;

OS 时钟为本地时区;

GPS 系统所接收的时钟为UTC 时区;

在时钟同步过程中,Time Master(时钟主站)在网络上发布的时钟同步信号均为UTC 时区。Time Slave(时钟从站)接收到时钟信号后,会根据本地时区设置自动调整接收到得时钟信号来同步本地时钟。

推荐使用外部时钟源SICLOCK 作为时钟源,如无外部时钟源,可选用OS Serve作为时钟主站。因为AS 的CPU 时钟并不稳定,不建议以AS 作为时钟主站。

1.2 NTP模式

网络时钟协议(NTP,Network Time Protocol)是基于数据包网络通信的计算机系统时钟同步标准,NTP 是局域网和广域网中同步系统时钟的通用模式。通过建立NTP 时钟服务器和NTP 客户端体系实现时钟同步,通常以AS 站、CP 和OS客户机作为时钟从站,OS 服务器或者外部时钟源作为时钟主站。

在NTP 模式下,时钟从站作为通讯发起端向时钟主站发送时钟同步请求,根据服务器的应答确定最可靠和最精确的时钟,并同步时钟。

阅读(10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