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85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3-20 11:46
个人简介

香港直营机房,稳定BGP多线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0-03-23 16:33:00

常规操作系统Windows系统淋雨系统Unix系统netware等系统介绍分析
服务器操作系统有有很多,比如说:Windows、Linux、Unix和Netware......但我们经常用过仅有Windows和Linux。下面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常见服务器操作系统。

1、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

环境部署:Windows+IIS+ASP,可以支持语言有ASP、html、.net2.0/3.5/4.0、CGI、伪静态。

(1)Windows 2003

Windows Server 2003是微软基于Windows XP/NT5.1开发的服务器操作系统,2003年正式上市,2015年微软宣布不在对Windows Server 2003提供支持服务,这就意味着从此以后不能从微软官网获取更新和修补程序。

windows Server 2003主要用IIS6部署环境,它分为web版、标准版和企业版,web版最高支持2G内存,也就是插入4G内存也只能识别2G,中小企业大多使用标准版,如果想部署集群需要使用企业版。

(2)Windows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是专为强化下一代网络、应用和web服务的功能而设计,它相比Windows server 2003在Web工具、虚拟化技术、安全性等方面强于Windows Server 2003。

微软官方消息公布,从Windows Server 2008 R2开始,Windows Server不再提供32位版本

2、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

环境部署:Linux+Apache+PHP,可以支持语言有PHP5、html、CGI、伪静态;如果你对Linux系统不是很熟悉,可以使用wdcp对网站、服务器和在线文件进行管理。

(1)CentOS 5.6 

(2)centos 6.4

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有很多,CentOS是其中之一,它是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源代码编译而成,它更适用于一些对服务器稳定性要求比较高的企业。南昌壹基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流qq3182206076
阅读(2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