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827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2-12 20: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31)

2022年(21)

2021年(52)

2020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12-01 11:46:09

备份数据成功备份下来了,但是备份数据是否可用可靠?对于这个问题,{BANNED}{BANNED}最佳佳好{BANNED}{BANNED}最佳佳可靠的方法是将备份数据实际恢复出来验证。

但是这样的方法,不仅费时费力,而且需要随着备份数据的定期产生,还应当定期做备份数据验证,那么就要定期费时费力了。

云祺针对这个问题,推出了虚拟机备份数据自动化验证的解决方案,原理模型图如下:

该方案执行的步骤如下:

  1. 在云祺容灾备份系统后台创建一个虚拟演练室,用于生成一个隔离的网络;
  2. 通过云祺瞬时恢复能力,将虚拟机备份数据瞬时恢复到生成的隔离网络环境中;
  3. 待验证的虚拟机开机完成后,系统自动执行Ping检测、心跳检测、截屏等操作,并 生成验证报告;
  4. 删除临时恢复的虚拟机,关闭云祺代理网关虚拟机,等待下次验证任务时开启;

在我们前期配置好定期的验证任务后,后续系统都会定期自动进行验证,无需人工干预,只需在验证任务完成后查阅验证报告即可。

其中云祺瞬时恢复的功能,不会将数据传输到虚拟化平台,而是在备份系统本地中恢复出来,通过网络将数据挂载到虚拟机上,不会额外增加带宽压力和工作负载,验证完即删即停。可以满足以下需求:

  1. 验证时不影响生产环境;
  2. 支持定期进行灾备演练;
  3. 验证窗口短;
  4. 验证结果可查可自动分发;
  5. 操作运维简单等。

以下是一个测试demo的验证报告截图:


阅读(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