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783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2-12 20: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31)

2022年(21)

2021年(52)

2020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8-02 11:20:11



5
2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评价准则》,旨在适应各行各业逐步深入的数字化转型,提升全社会对数据中心服务中断风险的重视

 

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评价准则

随着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将诞生越来越多对数据中心和信息技术高度依赖的行业数据中心服务的中断将成为一个系统性的社会风险因此为保护数据安全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管理能力迫切需要详尽的等级评定标准

准则提出的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模型专注于数据中心本身的业务特点适用于提供场地服务、云计算(算力)服务和业务处理服务等各种服务类型的数据中心可用于评价不同数据中心的业务连续性等级,也可指导数据中心提升自身业务连续性等级。

为了确保企业的业务连续性和安全性,需要在根据业务需求制定和执行适合自身情况的业务连续性的灾备方案的基础上,定期进行演练和评估。建立灾备系统是保护重要信息数据安全的一种便捷且安全的方式。无论是由自然灾害还是人为损坏等意外情况造成的数据中心问题,灾备系统都能快速将数据恢复至本地,并迅速恢复业务运行,有效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和业务连续性。

作为专业的数据中心容灾解决方案提供商,云祺科技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安全产品助力企业加强对重要数据的保护,以免在发生数据丢失或勒索事件时处于被动的境地,影响业务连续性。

 

云祺容灾备份方案

 

1、备份防勒索,保护数据安全

云祺特有的备份数据防篡改功能,能够有效应对勒索软件攻击。通过将Vinchin Encrypted核心进程注入系统内核层,系统能够实时监控系统I/O情况,并拦截非法进程对存储数据的恶意修改和删除行为,确保备份数据的安全性。一旦有勒索软件或恶意软件尝试修改备份数据,系统将立即拒绝其访问,为数据中心安全再次提供了保障。

 

2、虚拟机瞬时恢复分钟级拉起业务运行

云祺提供在秒级时间内恢复对应时间点的虚拟机及其数据,整个过程不对原始备份数据产生任何影响,减少因灾难或故障造成核心业务中断的情况发生,保证原始备份数据的安全,同时也为备份数据的验证奠定基础。
此外,备份系统无需合成时间点,备份数据无需快照创建操作,同时还能兼容跨平台虚拟化瞬时恢复,提供在线迁移功能,用户可以使用瞬时恢复功能进行业务的应急接管,然后通过在线迁移功能逐步将数据从备份系统迁回到生产资源,显著提高数据中心恢复效率和应用恢复速度。

 

 

 

3、实时容灾保护,保障业务连续
为了保证数据中心的业务连续性,可以采用云祺实时容灾保护功能在实时备份模式下,磁盘的I/O变化会被即时监控,并记录变化的数据。一旦生产主机发生故障,用户可以使用恢复向导将业务数据实时备份恢复到现有主机或新主机上,实现几乎零恢复点目标(RPO≈0)。通过数据一致性校验技术,备份数据的准确性也将得到有效保障。
容灾接管模式下,备机会实时同步生产主机的磁盘数据。当生产主机发生故障时,备机可以直接接管业务,而无需进行恢复操作,这将使恢复时间目标接近零(RTO≈0)。这种模式适用于主机级容灾和应用级容灾场景,通过这些方式,数据中心可以保持业务的连续性,降低中断风险,并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

 
根据《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评价准则》,企业需要满足该合规性要求落实容灾备份通过备份关键数据和系统,应对自然灾害、设备故障、网络攻击等潜在风险,减少业务中断的可能性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和安全性,进一步保障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阅读(2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