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690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8-13 15: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C#/.net

2020-11-26 15:47:26

 

在全面开源的趋势之下,微软可算是跟上了时代的脚步,作为微软最早迈向开源的重要象征之一,.NET5的发布对微软,以及.NET的使用者都意义非凡。未来,微软会将所有的.NET 组件整合到一个产品下,用户可以根据需求使用.NET的某个部分,不用专程下载安装所有内容。

 

By the way,如果是在使用Visual Studio的用户,需要16.8或更高的版本才能在Windows上使用.NET 5,另外,MacOS平台上则需使用最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 for Mac。目前Visual Studio Code已经支持C#扩展、.NET5和C#9。

 

NET5是.NET统一进程上的第一步。微软希望.NET Framework的开发者能够迁移他们的代码和应用到.NET5上,为明年发布.NET6并Xamarin开发者融合到统一平台奠定基础。

 

.NET5是.NET Framework和.NET Core的结合,旨在统一.NET平台。.NET5毫无疑问代表着未来,但是目前国内大部分企业使用的依然是.NET Framework,不过长期来看,升级似乎会是大趋势。

 

 

 

为了充分证明.NET5的性能,自首个预览版发布以来,微软已经将其广泛地部署于内部,著名的搜索引擎Bing就在使用这个新平台。此次更新中有一些比较显著的变化,包括性能上的改进。

 

以下是微软发布的此版本的相关亮点:

 

1. .NET5部署到 和 托管数月,已经得到了实战检验。

 

2. 很多组件的性能都得到了极大地提高。.NET5中ARM64的性能和GRPC等都有改善

 

3. C# 9和F# 5提供了新的语言改进,如C# 9的顶层程序和记录,而F# 5则提供了交互式编程和.NET上功能编程的性能提升。

 

4. .NET库对Json序列化、正则表达式和HTTP(HTTP 1.1、HTTP/2)的性能有所提升,它们现在可被完全注释为可空性。

 

5. 由于GC、分层编译等方面的完善,P95延迟有所下降。

 

6. 应用部署选项更优,有了ClickOnce客户端应用发布、单文件应用、容器镜像尺寸减小,并增加了Server Core容器镜像。

 

7. 平台范围扩大,增加了WindowsArm64和WebAssembly。

 

8. 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NET5应用可以运行在ARM64 Windows设备上,消除了仿真带来的一些性能障碍。然而,在这个版本中,Windows 桌面组件并不能用于ARM64设备,这计划在.NET5的服务更新中进行。

 

近几年.NET Core的开源项目非常活跃,随着.net5的发布,这些项目将会逐步整合到统一的.NET版本中。

 

不过,目前.NET5虽然已经足够有优势,但严格来说依然属于实现阶段,.NET6或许更值得期待。

 

目前关于.NET5的升级并未在实际中论证过,这些升级项目包括:

 

正则性能提升,静态正则缓存;Kestrel 的通信性能提升,对Http3的支持; 证书互转,SSL通信优化;Readonly Struct在内部的应用;HttpClient人性化的Api,Webassembly支持,对序列化结果的支持,对Quic的支持。

 

且Json支持字段序列化、只读类型序列化、Web类型序列化,循环引用序列化;GC可分配no zero的内存空间,分配“固定住”的大堆空间,GCMemoryInfo。

 

如果没有实际的需求,目前并不建议升级至.NET5,可以将。NET5作为研究跳板,在明年微软发布6.0LTS长期维护版本时再升级,降低风险。当然,升级与否还是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断。

 

感谢XJRsoft提供撰文支持,详情请参阅   

阅读(21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