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72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1-18 19: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

文章存档

2020年(1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嵌入式

2020-04-02 19:14:30

      物联网,早已成为近年来最热话题之一,尤其在AI和5G的推动下,万物互连已经越来越成为很多公司的口号与老百姓的口头禅。伴随而来的是智能硬件、底层系统软件等的快速迭代发展。其中开发物联网设备所需的系统软件、SDK等工具已经成为一个物联网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越来越受到物联网企业的重视。
      谈起物联网操作系统等软件,与早年PC以及智能手机时代的系统差异很大。这是由于物联网囊括下的硬件类型非常多,小到一个智能开关,大到无人驾驶汽车等都属于物联网的范畴。所以这也注定物联网系统软件几乎难以出现像widows或Android等一家独大的局面。面对种类纷繁的物联网设备,似乎更合乎那句老话,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而这其中有3个重要指标可以供大家参考。

    1、效率高是关键
  在物联网各类应用场景中,中小型物联网设备占了非常大的比重,而由于物联网设备之间的通信协议种类繁多,设备规格差异大,相应的系统OS软件不仅需要能够跨平台,更需要做到尽少的占用运行资源、功耗要低,从而才能发挥出硬件最大价值,也有利于企业降低硬件成本投入。


  2、要易招人易开发
  物联网开发不仅设备类型纷繁复杂,技术路线实际上也是比较多样,而此时选择一款好的合适的系统OS软件直接影响到人才招聘以及项目开发的难易度。由于大众认知及开发习惯,物联网开发中比较知名的有基于传统操作系统进行"剪裁"和定制,比如使用Google的Android等,另外还有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如QT等。
  然而,Android运行效率很低,对硬件成本要求很高,让企业白白增加许多成本投入;QT等操作系统又是涉及C、C++等底层语言,人才招聘与开发过程又是困难重重,经常让许多物联网企业陷入百般纠结。其实这几年嵌入式浏览器的发展使得物联网设备开发早已有非常成熟的物联网OS解决方案,这里重点推荐千家悦网络科技出品的IoTWebOS,IoTWebOS做了大量的精简优化,运行效率非常高。不仅如此,通过这款系统级物联网软件,Web前端开发人才就可以胜任物联网设备研发,大大降低了人才招聘难度与成本,也让开发过程变得更加容易,让物联网设备能更早的完成研发,实现批量生产上市。


  3、重视云端,跟上形势
  伴随着云行业发展,物联网OS的挑战也已逐渐从终端扩展到了云上乃至边缘侧,尤其大多数物联网终端负责数据的收集与传输,数据的分析与处理会放在边缘端或者云端。所以,物联网设备开发软件不能再用传统意义上的基础软件来定义了,更应该具有强大的应用系统服务功能。从这个角度而言,传统如QT等物联网设备系统的选择需要极其慎重,而嵌入式浏览器极好的生态环境,显然更加符合当前潮流与发展形势。千家悦的IoTWebOS便是这类系统中的佼佼者,因为基于浏览器内核,支持众多协议以及云端更新,是一款重视"云、边、端"布局的物联网IoTWebOS,可谓非常难得。


  综上所述,物联网设备开发有3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分别是系统运行效率要高、人才招聘开发过程要简单,重视云端运营趋势要跟上。在当今时代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快速高效地开发出用户喜爱的用户体验好的物联网设备,才能够适应现代竞争,赢得用户,立于不败之地。这其中设备系统选型可以说攸关重要,它贯穿设备研发的全过程,值得每个物联厂商慎重对待,而千家悦IoTWebOS无疑为企业点亮了一盏前进明灯。
  附:关于千家悦
  北京千家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嵌入式浏览器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视、机顶盒、智能设备等,产品出口到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货超过5000万台。


  更多相关内容,欢迎咨询交流:

 

阅读(5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