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9707
  • 博文数量: 14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2-31 16: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6)

文章存档

2020年(14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0-10-11 13:06:06

  2020 年**物理奖公布结果出炉,由黑洞物理理论学家彭罗斯和另两位天体物理学家共同获得。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上的一些物理诺奖故事。
  安德烈亚·盖兹(Andrea Ghez)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1965 年出生于美国纽约,1992 年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
  莱因哈德·根泽尔(Reinhard Genzel),1952 年生于德国的巴特洪堡。1978 年德国波恩大学博士学位。德国加兴马普地外物理研究所所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英国牛津大学教授。1931 年出生于英国科尔切斯特,1957 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
  三位科学家分享了今年的**物理学奖,因为他们发现了宇宙中最奇异的现象之一黑洞和银河系中最黑暗的秘密。
  三人均因为黑洞相关研究而获奖
  莱因哈德·根泽尔(Reinhard Genzel)和安德烈亚·盖兹(Andrea Ghez)则因“在银河系中心发现了一个超大质量的致密天体”而被授予**物理学奖。
  罗杰·彭罗斯被授予 2020 年**物理学奖的理由是“发现黑洞形成是广义相对论的可靠预测。”
  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将 2020 年**物理学奖一半授予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另一半共同授予莱因哈德·根泽尔(Reinhard Genzel)和安德烈亚·盖兹(Andrea Ghez)。
  物理诺奖趣闻
  1915 年劳伦斯·布拉格(Lawrence Bragg)和他的父亲一起被授予**物理学奖,当时他只有 25 岁,这使得其成为最年轻的诺贝尓物理学奖得主。
  约翰·巴丁(John Bardeen)是曾两次获得**物理学奖的唯一一人。
  其中 47 个**物理学奖当年只颁发给一位获奖者。
  1901 年至 2019 年间,共颁发了 113 个**物理学奖。
  世界上第一位获得**奖的女科学家是玛丽·居里(Marie Curie),世称“居里夫人”,法国波兰裔科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1903 年,居里夫妇和贝克勒尔由于对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获得**物理学奖。
  杨振宁与李政道提出了宇称不守恒理论,因此共同获得 1957 年**物理学奖。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因发现光电效应定律而被授予 1921 年**物理学奖。
  今年许多事情都有所不同,但有一件事仍然不变的是今天**物理学奖得主将接到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戈兰K.汉森(G?ran K. Hansson)打来的非同寻常电话。究竟是谁将接到电话,答案即将公布。(皎晗)
阅读(13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