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6467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2-24 11: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20年(69)

2019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0-02-18 17:45:32

SSD固态硬盘硬盘


1.什么是SSD固态硬盘硬盘
  SSD固态硬盘是一种高速的存储硬盘,是由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在外形上虽然与HDD硬盘没有很多的区别,但是在价格上会相对比较贵,这主要是由于SDD硬盘在成本上会比较高,它在的存储介质与HDD硬盘有所不同,一种是采用闪存(FLASH芯片)作为存储介质,另外一种是采用DRAM作为存储介质,而这些存储介质提升了硬盘的快速存储能力与安全稳定性。 
2.SSD固态硬盘硬盘有什么优势
  由于价格上会给很多IDC企业造成很多的成本,在SSD固态硬盘出现以来,也没有得到很高的普及。但是对于硬盘来说,一分钱一分货,SSD固态硬盘价格的贵不但是因为制作成本比较高,而且还取决于它很大程度低提升了硬盘上的性能,下面我们就从几个方面进行比较。
3.读取速度更加快 
  在服务器等企业级应用方面,数据读取往往比写入应用更广,由于SSD固态硬盘没有磁头,不存在寻道时间,当读取指令发出后,固态硬盘直接从闪存颗粒上读取;传统的机械硬盘则需要在指令接受后开始寻道。相对于机械硬盘的寻道时间,SSD在传输速度上要比普通机械硬盘有很大的优势 
4.安全性更高
  由于固态硬盘内部并没有任何活动部件,即使在发生碰到、划蹭、震动等意外状况下依然能够正常的工作状态。而机械硬盘由于其磁头和磁盘等部件需要高速的运转,往往在不小心翻转倾斜的情况下就会产品硬盘损坏等问题。SSD硬盘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无疑据有更高的安全性。
  对于硬盘来说,安全性与读取速度无疑是两个至关重要的点,但是其价格上的昂贵带来很大的成本。因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可以选择租用服务器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业务需求,因为这样不但能够节约机房搭建,购买服务器的成本,而且服务商还会提供SSD固态硬盘的服务器配置租用。
阅读(39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BGP高防服务器

下一篇:选择高防服务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