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7803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2-24 11: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20年(69)

2019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0-01-15 14:17:06


虚拟主机是网站建设中的基础空间,价格非常便宜。但一般的虚拟主机默认使用的是共享IP,因而用户的网站也面临着一定的安全问题,比如受到共享IP条件下的连带风险。很多空间商为解决这些问题,也相应推出了独立IP虚拟主机。独立IP虚拟主机,就是主机商为每一个虚拟主机提供一个独立的IP地址,而其他方面基本上与普通的共享IP虚拟主机没有什么区别。但由于给虚拟主机配置了独立的IP,相对共享IP虚拟主机来说拥有更多的优势。下面壹基比一信小哥来给你们分析下独立ip的优势。


优势一:不受其他网站的影响
共享IP虚拟主机上一般都有多个网站,这些网站由不同的用户托管。有时候部分用户的网站因为违规或者遭受攻击,导致同IP上的其他主机用户受到影响。但独立IP虚拟主机就没有这样的问题,同IP上只有自己的网站,不会因为别人的网站而受到牵连。


优势二:对搜索引擎更友好
使用独立IP服务器虚拟主机建站,避免同IP下其他网站被搜索引擎封杀而受影响,同时也会提升搜索引擎的友好度。搜索引擎会判断认为使用独立IP的站点质量高,这样既有利于爬虫对网站内容的抓取,又有利于网站页面的收录。


优势三:直接通过独立IP访问网站
使用共享IP虚拟主机,只能通过访问域名的形式来访问网站内容。而使用独立IP虚拟主机,既可以通过域名访问,也可以直接通过IP访问。这有什么好处呢?既增加的访问形式,当域名解析还没有生效或者域名DNS服务器发生错误时,还可以用IP地址作为临时访问地址访问网站。
  
优势四:独立IP虚拟主机价格优势
独立IP虚拟主机相对共享IP主机来说价格要高一点,但是相对VPS和独立服务器来说,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独立IP虚拟主机比共享IP主机拥有更多的优势和好处,也能满足中小型站点的建站需求。不过现在提供独立IP虚拟主机的服务商很多,大家应尽量选择口碑好、服务优的商家!
阅读(6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