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0122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2-18 14: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

文章存档

2020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3-19 13:35:54

ERP系统是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简称,是指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集信息技术与先进管理思想于一身,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员工及决策层提供决策手段的管理平台。它是从MRP(物料需求计划)发展而来的新一代集成化管理信息系统,它扩展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供应链管理。

ERP 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缩短周转的时间;物流与资金流的集成;加强物料和生产计划;模拟不同市场状况对生产计划、能力需求计划、物料采购计划和储运等工作的影响;增强企业对经营环境改变的快速反应能力;实现管理层对信息的实时和在线查询;为企业决策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财务报告;及时提供各种管理报告、分析数据;系统本身具有严格的内部控制功能。

选择标准ERP软件还是自主开发?一起来看看!


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ERP开发平台是有利于企业成功实施 ERP 的关键。那么,是选择标准ERP软件还是自主开发?先一起来看看当前行业软件存在的问题:

1、标准软件当道,很多企业其实没有一款好用的软件,还在使用标准化的软件,根本达不到个性化管理要求;有人问,为啥不用定制的软件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定制软件贵啊,随便定制一款进销存类的小型软件,动不动就是数万块吧?如果搞个稍微复杂点的ERP,起步价10万起,这个10万,从字面上看似轻松,数字不大,但是你想想,10万都能买一辆汽车了。你去问一下企业老板,生意怎么样,多数人绝对会说,生意难做呀,10万块,需要他们生产或销售多少产品才能赚到呢。生意难做,钱难赚,软件虽然需要用,但是很多企业是能省则省能拖则拖,或者就买个几千万把块的标准软件凑和着先用着。

2、部分先知先觉的企业会采用定制软件,但传统代码定制的软件,交付周期长,二次开发难,维护起来也麻烦,很多时候,软件还没有上线,功能就要改动了,或者上线了二次开发做不好,所以,很多使用传统代码定制的软件,最终因为功能无法迭代更新而被弃用。包括一起比较知名的企业在软件上都是受过伤,一说到软件都是一把鼻涕把泪的,多少银子打了水漂,吃过亏上过当。

现在软件快速开发平台是近年比较流行的一种软件开发工具,以编码少,效率高而著称。使用软件快速开发平台可以直接配置业务参数就可以生成一个业务系统比如ERP,平台性能稳定不需要磨合。平台内的各个功能都已经开发好了,只要懂一些数据库知识就可以上手,所以对开发人员要求就比较低,非常适合一些小白程序员或没有程序员的企业,而且也有非常高的学习价值。整个平台的代码经过开发人员和用户不断的反馈和调整,安全系数是有保障的,维护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综合上面ERP软件行业存在的问题和软件快速开发平台的兴起,未来使用快速开发平台来开发ERP是一种趋势。

选择标准ERP软件还是自主开发?一起来看看!


推荐XJR快速开发平台,基础功能是经过软件开发人员打磨好封装好的。就像建房子一样,房子框架已建好了,只要你去按照自己的喜欢风格装修就可以使用了。同样,快速开发平台基础功能模板已完成,软件界面大都是简洁美观,只要根据你的业务需求按开发向导进行配置,程序小白也可以搭建出来企业各种系统如ERP。二次开发的平台对于后期的维护和优化是非常方便的。

阅读(8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