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175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2-16 12: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20年(171)

2019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0-02-16 11:25:21

  腾讯科技讯,2 月 15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Alphabet 子公司谷歌在欧洲中级法院“综合法院”听证会上,就欧盟对其处以 24 亿欧元(约合 26 亿美元)的反垄断处罚提出抗议,称罚款金额过高。不过法官认为,对于一家超级富有的公司来说,这笔罚款数额相对来说显得微不足道。
  这场法律大战突显了未来争夺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的战斗,未来几个月欧洲法院还将审理另外两起谷歌针对欧盟反垄断执法者的挑战。谷歌辩称,欧盟委员会在 2017 年征收的罚款中附加了额外的金额,以遏制被称为“威慑乘数”的反竞争行为,而所谓的“重力乘数”显得惩罚过度,且没有任何根据。
  谷歌的挑战发生在欧洲“综合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的最后一天,谷歌试图推翻欧盟三项总计 82.5 亿欧元(约合 90 亿美元)的反垄断处罚中的第一项。谷歌律师克里斯托弗·托马斯(Christopher Thomas)告诉法官:“24 亿欧元是个引人注目的数字,它可能会吸引更多关注,但从本案的实际情况来看,这是不合理的。”
  托马斯还认为,欧盟委员会最初就不应该开罚单,因为现有的判例法表明,谷歌的行为并不是反竞争的,而它的市场份额和 13 个侵权国家并不能证明“威慑乘数”的影响。
  欧盟委员会对谷歌 2016 年在 13 个欧盟国家的营业额使用了5% 至 20% 的“重力乘数”,高于 2009 年对英特尔征收的5% 比例。欧盟法律允许监管机构适用最高 30% 的乘数。
  托马斯说,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 2015 年改变策略并制裁谷歌之前,也应该考虑到该公司以让步了结此案的努力。他表示:“谷歌真诚地试图通过其三项承诺提议找到解决欧盟委员会关切的方案,并花了近 9 个月的工程努力构建与欧盟委员会暂时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值得称赞。”
  爱尔兰法官科尔姆·麦克·埃查德(Colm Mac Eochaidh)是审理此案的五名法官之一,他在一天前曾表示,谷歌显然存在违规行为。他询问罚款金额是否像谷歌声称的那样引人注目。他说:“你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之一,这笔处罚算高吗?”他还举了个例子,对于某位身家 120 欧元的人,因乱扔垃圾被罚款 2.4 欧元,“他会在乎那 2.4 欧元吗?”
  埃查德还对法院增加或修改罚款的权力感到疑惑,谷歌试图压制这种想法,称欧盟委员会没有要求法官这样做。法院在 2007 年采取新举措,首次提高了欧盟委员会对违法企业处以的罚款金额,德国 BASF AG 被处以更高额度的处罚。
  欧盟委员会律师安东尼·道斯(Anthony Dawes)表示,欧盟执法者在计算罚款时只是遵守了规则。他说:“委员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方法。谷歌的行为构成了一种公认的滥用形式。“ 此案预计将于明年做出裁决,并可向欧洲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阅读(2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