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079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5-26 09: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21年(16)

2020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21-02-22 16:10:37

量化交易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股√票市场,之后迅速发展和普及,尤其是在期货交易市场,程序化逐渐成为主流。有数据显示,国外成熟市场期货程序化交易已占据总交易量的70%-80%,而国内则刚刚起步。本文由gong1003my整理
量化交易是指以先进的数学模型替代人为的主观判断,利用计算机技术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极大地减少了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影响,避免在市场极度狂热或悲观的情况下作出非理性的投资决策。
量化交易软件特征:
1、纪律性
量化交易要求严格按照既定的逻辑进行投资决策,每个操作都是有数据和模型支持的,这样可以克服人工交易带来的情绪波动、主观臆断、恐惧和侥幸心理。比如一个每五分钟执行一次下单逻辑运算的策略,到第五分钟时,不应该出现模棱两可的情况。
2、系统性
在制定量化交易策略的时候,需要从全方位考虑交易品种、交易频率、投资周期、对冲机制、异常处理、资金容量、市场流动性、冲击成本等一系列策略系统元素,另外,需要从海量的历史数据和实时行情中捕捉到统计上大概率盈利的模型,这整个过程,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
3、及时性
正是因为量化交易的系统性,人脑在处理这些系统元素的速度上,是比不上计算机的。信息技术的使用,使得量化策略的执行在速度上是大大优于手动交易的。
4、投资视角广
凭借计算机高效、准确地对海量信息进行处理,在所有市场里去寻找更广泛的投资机会。
5、概率取胜
1)是定量投资不断从历史数据中挖掘有望重复的规律并加以利用;
2)是依靠组合资产取胜,而不是单个资产取胜。

阅读(11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