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477
  • 博文数量: 6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4-13 15:0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69)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20-06-30 17:06:02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的负担,大力推广应用新型节能技术,制定了节能设备和节能技术标准,提高建筑节能设备和技术的集成度、系统成套化、产品品种齐全化、标准化,实现绿色施工、低碳建造,已经成为我国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之一。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开发,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搭建电微13530558032 微ruiec886

企业能源管理现状:

1、能源管理分散,不够精细化,企业用能涉及多种能源类型,水、电、气、油等

2、能源管理自动化程度低,信息化程度落后

3、能源费用高,节能收益高,企业能源总费用代价较高,任何生产环节节能措施都会因为时间效益累计,产生明显收益

4、能源统计不完善,难以支持监管与分析

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功能:

1、主动问询:调度中心主动问询获取每个监测点被监测的数据。

2、主动上报:每个监测点同时可以主动向中心上报数据。

3、报警:数据超限或是异常、通信中断等故障出现时,调度中心有报警显示。

4、显示:显示器的界面上显示当时被监测设备的地址及主要数据。

5、数据存储: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中存储所有历史记录。

6、数据查询:调度中心可以查询任意时间段每个测控设备被监测的

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实际上是一个能源消耗监测系统,目前,国家大力推广的各行各业能源消耗的实时在线监测和数据统计分析。能耗监测系统的功能主要包括企业能耗计划、实现国家能耗指标、合理用能、节约能源,并且可以实现报表在线生成,管理是基于大量的数据分析,最终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节能减排,降低成本。

对于重点用能单位来说,依靠传统的能耗数据采集模式,有限的人力资源难于在短时间内采集到各个企业的生产能耗数据,而且,目前所能够采集到的也是过去的、总的能耗数据,无法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到企业每天的,以及不同用途的能耗数据。

阅读(9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