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4483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5-24 16:12:20

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和持续部署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在学习Linux运维技能时总是分不清楚这三个知识点。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1持续集成
持续集成,一种软件工程流程,将所有工程师对于软件的工作复本,每天集成数次到共用主线上。持续集成的提出,主要是为了解决软件进行系统集成时面临的各项问题,极限编程称这些问题为集成地狱。
持续集成主要是强调开发人员提交了新代码之后,立刻进行构建、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确定新代码和原有代码能否正确地集成在一起。简单来讲就是:频繁地将代码集成到主干。
2持续交付
持续交付,是一种软件工程手法,让软件产品的产出过程在一个短周期内完成,以保证软件可以稳定、持续的保持在随时可以释出的状况。
它的目标在于让软件的建置、测试与释出变得更快以及更频繁。这种方式可以减少软件开发的成本与时间,减少风险。
持续交付在持续集成的基础上,将集成后的代码部署到更贴近真实运行环境的「类生产环境」中。比如,我们完成单元测试后,可以把代码部署到连接数据库的Staging环境中更多的测试。如果代码没有问题,可以继续手动部署到生产环境中。
3持续部署
持续部署,是持续交付的下一步,指的是代码通过评审以后,自动部署到生产环境。有时候,持续部署也与持续交付混淆。持续部署意味着所有的变更都会被自动部署到生产环境中。持续交付意味着所有的变更都可以被部署到生产环境中,但是出于业务考虑,可以选择不部署。如果要实施持续部署,必须先实施持续交付。持续部署即在持续交付的基础上,把部署到生产环境的过程自动化。

阅读(10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