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4622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4-13 10:47:17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Linux逐步成为了较为热门的职业岗位技术,Linux学习者越来越多。毕竟很多人转行学习Linux技术知识,就是因为看好Linux市场。想要学习Linux技术,了解计算机操作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计算机操作系统中的buffer和cache有什么区别?
计算机操作系统中的buffer和cache有什么区别?
(1)缓冲区(buffer)
将数据写入到内存里,这个数据的内存空间在Linux系统里一般被称为缓冲区(buffer),例如:写入到内存缓冲区,即写缓冲。为了提高写操作性能,数据在写入最终介质或下一层级介质前会合并放在缓冲区中。这样会增加数据持久写的延时,因为第一次写入缓冲区后,在向下写入数据之前,还要等待后续的写入,以便凑够数据或者定时写入到永久存储介质中。
(2)缓存区(cache)
从内存里读取数据,这个存数据的内存空间在Linux系统里一般称为缓存区(cache),例如:从内存cache读取,即读缓存。操作系统用cache提高文件系统的读性能和内存分配性能,应用程序使用缓存也是为了提升读访问效率。将经常访问的操作结果保存在缓存中可备随时使用,而避免总是执行读磁盘取数据等开销较高的操作。
缓存无处不在,无论是电脑硬件、操作系统,还是企业网站集群及其他业务系统。
阅读(7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