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4577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1-04-12 14:12:58

计算机安全防护策略有什么?网络安全是现下火热的职业岗位之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推动了网络安全的迅速崛起,市场对于网络安全工程师的需求也逐渐增加。每年都有许多人加入网络安全学习的队列。那么基础入门网络安全学习,计算机安全防护策略有什么?
(1)计算机和应用系统设置登录密码。设置开机密码,重要应用系统设置登录密码;密码长度一般不小于8位。除非受到系统限制,否则应尽可能数字、字母和下划线混合密码;不要以容易猜测的信息作为密码;密码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更换。
(2)计算机安装杀毒软件。安装主流杀毒软件,每周至少更新一次;要更新杀毒软件,可以选择每天检查更新,保证软件的杀毒能力。
(3)计计算机应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Windows等操作系统开发者一般每个月都会发布新的补丁程序用,修复新发现的操作系统漏洞。漏洞主要分为高危漏洞和功能性漏洞。高危漏洞补丁必须安装,功能性漏洞补丁可选择性安装,以避免浪费系统资源。需要定期更新补丁,升级到新的安全补丁,提高计算机防御能力。
(4)防止通过U盘的病毒感染。如果带有木马或病毒的u盘连接到电脑上,很可能会传播到电脑上。所以要用杀毒软件或查杀木马软件及时检测u盘,关闭电脑u盘的自动播放功能;工作时不要拔出u盘,以免数据丢失。
(5)不要轻易下载小网站的软件与程序

阅读(6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