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4524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2-26 16:30:04

  为什么要远程连接Linux系统?Linux运维时现下较为火热的it技术职业岗位之一。学习Linux逐渐成为很多人的选择。Linux技术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吸引了很多想了解it行业的人。学习Linux运维技术已经成为这些小伙伴的必经过程。那么,学习Linux技术时,为什么要远程连接Linux系统呢?
  有些Linux学习资料是直接在虚拟机界面上教的,容易导致Linux学习者熟悉如何在虚拟机界面上操作,却不熟悉实际工作场景。实际上,在实际工作场景中,虚拟机界面或者物理服务器的本地窗口很少是可以接触到,因为服务器安装好系统后,都会拉到IDC机房进行托管。如果买云主机的话,更碰不到服务器本地显示器了。此时,只能通过远程连接来管理Linux系统。所以安装Linux系统后,学习Linux运维的开始应该是配置客户端软件,远程连接Linux系统进行管理。
  学习Linux有什么好的学习方式吗?
  其次,学习Linux的比较好的学习方式就是利用虚拟机来学习,而不是安装双系统或直接抛弃Windows系统改装Linux系统。通过模拟生产环境来学习,而虚拟机环境也是学习方式中最为接近企业真实运维工作环境的,当然,如果能有一个真实的物理机放在局域网或机房里就更好了。
阅读(12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