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3207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2-25 16:32:26

  学习Linux运维技术是现下很多人进入it行业的选择。很多人通过虚拟机学习Linux技术。那么在安装虚拟机的过程中,为虚拟机选择网络类型非常关键。那么VMware虚拟机常见的网络类型有哪些?
  VMware虚拟机常见的网络类型有Bridged(桥接)、NAT、Host-only(仅主机)3种。
  NAT(网络地址转换)
  NAT模式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实现虚拟机上网的方式。NAT模式的虚拟机通过主机(物理机)访问互联网,交换数据。在NAT模式下,虚拟机的网卡连接到主机的VMnet8。此时,系统的VMware  NATService服务充当路由器,负责将虚拟机发送到VMnet8的数据包经过地址转换后发送到实际网络,然后将实际网络返回的数据包经过地址转换后通过VMnet8发送到虚拟机。虚拟机DHCP服务负责为虚拟机分配IP地址。
  NAT网络特别适合家里电脑直接连网线的情况,办公室局域网环境也适合。其优点是不会与其他物理主机的IP冲突,在没有路由器的环境下可以通过SSHNAT连接虚拟机进行学习,不会影响网络环境下的虚拟机IP。
  Bridged(桥接模式)
  桥接模式可以理解为通过物理主机网卡建立网桥,从而连接到实际网络。因此,可以为虚拟机分配与物理主机相同网段的独立IP,所有网络功能几乎与网络中的真实机器完全相同。
  处于桥接模式的虚拟机与网络中的真实计算机处于相同的位置。在桥接模式下,计算机设备创建的虚拟机就像一台真实的计算机,它会直接连接到实际的网络,逻辑上,上网和主机(计算机设备)之间没有联系。
  Host-only(仅主机)
  在Host-only模式下,虚拟机的网卡会连接到主机VMnet1,但主机系统不为虚拟机提供任何路由服务,因此虚拟机只能与主机通信,不能连接到实际网络,即不能访问互联网。


阅读(8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