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2974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1-18 14:22:24

  随着技术的发展,Linux服务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很多公司也从Windows服务器转向Linux服务器。相应Linux运维工程师的需求也逐步增加。Linux的发行版也有众多,互联网企业应用CentOS居多。近年来,Ubuntu逐渐进入企业和个人的视线,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么Ubuntu是什么呢?Ubuntu版本是什么?Ubuntu版本如何选择?Ubuntu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1.Ubuntu是什么
  Ubuntu是早期从Debian Linux开发的面向桌面应用的操作系统。Ubuntu Linux作为Linux发行版的后起之秀,短短几年时间就迅速成长为从Linux初学者到Linux大牛的热门发行版。
  2.Ubuntu版本有什么?怎么选择Ubuntu版本?
  Ubuntu Linux官网提供了丰富的Ubuntu版本和衍生版本,主要分为两类
  Ubuntu桌面
  1.Ubuntu Desktop 图形化桌面,适合新手和桌面用户
  Ubuntu Server 内核比较新,对容器支持较好,适合生产服务器
  2.Ubuntu Server 短期支持版,内核比较新,对容器支持较好,适合生产服务器
  3.LTS 长期支持版,内核比较新,对容器支持较好,适合生产服务器
  3.Ubuntu有哪些应用场景?
  Ubuntu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服务器,尤其为桌面用户提供完美体验。Ubuntu  Linux是开源的、自由系统软件,没有版权Ubuntu的目标是让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得到一个易于使用的Linux系统版本。
  以上便是关于“Ubuntu是什么?Ubuntu版本是什么?Ubuntu版本如何选择?Ubuntu有哪些应用场景?”的相关介绍。
阅读(15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