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029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1-05 14:20:58

  Linux命令行结尾的提示符有什么?如何理解?Linux 命令行结尾的提示符有"#"和"$"两种不同的符号:
  [root@oldboy —— ]#     #<==这是超级管理员root用户对应的命令行。
  [oldboy@oldboy ——]$     #<==这是普通用户oldboy对应的命令行。
  1)#,是使用超级用户root登录后的命令行结尾提示符,$,是使用普通用户登录后的命令行结尾提示符。
  2)超级用户有管理系统的所有权限,普通用户权限较小,只能进行基本的系统信息查看等,无法更改系统配置和管理服务。
  3) 命令行提示符@前面的字符代表当前登录的用户,@后面的为主机名,——所在的位置是窗口当前用户所在的路径。
  [oldboy@oldboy ——]$     #<==@前的oldboy为当前用户,@后的oldboy为主机名,——是当前目录,即家目录。
  4) Linux命令提示符由PSl环境变量控制。
  [root@oldboy —— ]# setlgrep PSl     #< = =注意PSl是大写的。
  PSl='[\u@\h \W]\$ '
  这里的PSl='[\u @\h\W]\$', 可以通过全局配置文件/etc/bashre或/etc/profile进行按需配置和调整。
  以上便是关于“Linux命令行结尾的提示符有什么?如何理解Linux命令行?”的分享内容。
阅读(210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