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2459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0-12-28 14:08:49

  网络安全中http协议是什么?互联技术的发展使得网络安全在社会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很多公司对网络安全工程师越来越重视。市场需求的增加也让很多人看到了网络安全广阔的前景,纷纷转而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的人们越来越多。网络安全网络协议知识点中,http协议是什么?
  HTTP,即超文本传输协议。这个协议详细规定了浏览器和万维网服务器之间互相通信的规则。HTTP就是一个通信规则,通信规则规定了客户端发送给服务器的内容格式,也规定了服务器发送给客户端的内容格式。其实我们要学习的就是这两个格式!客户端发送给服务器的格式叫“请求协议”;服务器发送给客户端的格式叫“响应协议”。
  HTTP协议是一种无连接、无状态的协议,无连接的含义是限制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无状态是指协议对于事务处理没有记忆能力。WEB服务器本身不能识别出哪些请求是同一个浏览器发出的,浏览器的每一次请求都是完全孤立的。
  HTTPS简单讲是HTTP的安全版,在HTTP下加入SSL层。HTTP和HTTPS均是由TCP协议封装而来,在进行http协议和https协议时,需要进行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SSL主要用于Web的安全传输协议,在传输层对网络连接进行加密,保障在Internet上数据传输的安全。
  在浏览器地址栏键入URL,按下回车之后会经历以下流程:
  ①浏览器向DNS服务器请求解析该URL中的域名所对应的IP地址;
  ②解析出IP地址后,根据该IP地址和默认端口80,和服务器建立TCP连接;
  ③浏览器发出读取文件(URL中域名后面部分对应的文件)的HTTP请求,该请求报文作为TCP三次握手的第三个报文的数据发送给服务器;
  ④服务器对浏览器请求作出响应,并把对应的html文本发送给浏览器;
  ⑤释放TCP连接;
  ⑥浏览器将该html文本并显示内容;
  以上便是关于“网络安全网络协议知识点中,http协议是什么?”的分享内容。
阅读(13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