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592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0-12-15 14:21:36

  网络安全学习中,源代码审计是较为重要的一项。代码审计是一种以发现程序错误,安全漏洞和违反程序规范为目标的源代码分析。软件代码审计是对编程项目中源代码的全面分析,旨在发现错误,安全漏洞或违反编程约定。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网络安全学习中,源代码审计有哪些分类?审计方法有什么?
  源代码审计分为白盒、黑盒、灰盒
  白盒:拥有源代码进行审计
  黑盒:不知道源代码的情况下进行渗透审计
  灰盒:介于黑盒与白盒之间
  审计方法总结
  主要代码审计方法是跟踪用户输入数据和敏感函数参数回溯:
  跟踪用户的输入数据,判断数据进入的每一个代码逻辑是否有可利用的点,此处的代码逻辑可以是一个函数,或者是条小小的条件判断语句。
  敏感函数参数回溯,根据敏感函数,逆向追踪参数传递的过程。这个方法是最高效,最常用的方法。大多数漏洞的产生是因为函数的使用不当导致的,只要找到这些函数,就能够快速挖掘想要的漏洞。
  以上便是分享的“源代码审计有哪些分类?审计方法有什么?”的相关内容。网络安全技术的重要性逐渐体现,学习网络安全的人们也越来越多。如果你也想学网络安全技术,那就赶紧开始吧。更多网络安全知识,推荐关注老男孩教育网络安全培训课程。
阅读(7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