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3263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11-30 17:31:33

  使用负载均衡的方法有什么?在高并发、云计算、分布式成为it行业流行词汇的时代,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负载均衡的概念。那么什么是负载均衡?负载均衡有哪些知识点需要掌握?
  HTTP重定向负载均衡
  当用户发送请求时,Web服务器通过修改HTTP响应头中的Location标记返回一个新的url,然后浏览器继续请求这个新的url,这实际上是页面重定向。通过重定向达到负载均衡的目标。
  HTTP重定向负载均衡的优点是:比较简单。
  HTTP重定向负载均衡的缺点是:浏览器需要向服务器请求两次才能完成一次访问,性能较差。重定向服务本身的处理能力可能成为瓶颈,整个集群的可扩展性有限;使用HTTP302响应码重定向,有可能让搜索引擎判断SEO作弊,降低搜索排名。
  DNS域名解析负载均衡
  DNS负责域名解析服务,域名url实际上是服务器的别名,实际映射是一个IP地址,解析过程,即DNS完成域名到IP映射。一个域名可以配置为对应多个IP。因此DNS也可以用作负载平衡服务。
  事实上,大型网站总是部分使用DNS域名解析,使用域名解析作为负载平衡的第一级手段,也就是说,通过域名解析获得的一组服务器并不是实际提供Web服务的物理服务器,而是提供负载平衡服务的内部服务器。这组内部负载平衡服务器然后执行负载平衡,并将请求分发给真正的Web服务器。
  DNS域名解析负载均衡的优点:将负载平衡工作转移到DNS,省去了网站管理和负载平衡服务器维护的麻烦。同时,许多DNS还支持基于地理位置的域名解析,即将域名解析到用户地理位置最近的服务器地址,从而加快用户访问速度,提高性能。
  DNS域名解析负载均衡的缺点:无法自由地定义规则,更改映射的IP或机器故障也很麻烦,DNS的生效存在延迟问题。DNS负载平衡控制在域名服务商,网站不能做更多的改进和更强大的管理。
  反向代理负载均衡
  反向代理服务可以缓存资源以提高网站性能。实际上,在部署位置,反向代理服务器位于web服务器的前面。此位置也是负载平衡服务器的位置。因此,根据web服务器的不同请求,提供了一个反向负载均衡算法。web服务器处理的响应也需要通过反向代理服务器返回给用户。由于web服务器不直接提供外部访问,web服务器不需要使用外部IP地址,而反向代理服务器需要配置双网卡和两套内外IP地址。
  反向代理负载均衡的优点: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功能集成在一起,部署简单。
  反向代理负载均衡的缺点:反向代理服务器是所有请求和响应的中转站,其性能可能会成为瓶颈。
  负载均衡策略有哪些?
  轮询,加权轮询,最少连接数,最快响应,Hash法
  以上便是今天分享的负载均衡的相关知识。
阅读(14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