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2598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11-27 16:18:47

  Linux运维学习是很多it爱好者的选择。相比开发,Linux运维更容易上手。在学习Linux的过程中,总有人对缓存问题感到困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Cache和Buffer都是缓存,主要区别是什么?
  两者的核心功能是不同的。Cache的核心作用是加快取用的速度。Buffer的核心作用是用来缓冲,缓和冲击。
  如果关注过存储系统,就会发现硬盘的读写缓冲/缓存名称不一样,叫write-buffer和read-cache。当然很多时候两者可能是混用的。
  可以用cache做buffer吗?当然,只要你能控制cache淘汰逻辑,就没有问题。用buffer做cache怎么样?似乎在特殊情况下,确定访问顺序时也可以。
  根据定义,buffer需要随机存储吗?一般是不必要的。但是cache必须要。因此,大多数时候可以使用cache来代替buffer,反之局限性大一些。
  不要误解Buffer是写的,Cache是读的。读可以用Buffer吗?当然。例如,如果想批量处理读取,可以使用读Buffer。当然。如果写入是高度随机的,也可以使用Cache进行写入。是否使用Buffer或Cache取决于具体情况。
  以上便是见天分享的Cache和Buffer的区别。
  转自:https://www.oldboyedu.com/blog/2000.html
阅读(12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