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4588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9-28 14:09:31

  成为优秀的Linux云计算运维工程师是许多Linux学习者的目标。很多人在初期会选择一些书籍来入门,如果选择有关Linux编程的经典书籍,并且在编程方面辛勤工作,那么成为一名精通Linux编程的运维工程师并不是一件不可实现的事情。那么学习运维都可以看哪些书呢?哪些书对学习Linux运维有帮助?
  《跟老男孩学Linux运维:MySQL入门与提高实践》
  以理论结合企业案例实战讲解为主,所讲内容100%皆为生产中的重点知识。书中先介绍数据库的基础知识,比如,MYSQL数据库的产品路线、MYSQL版本等,然后给出安装配置方法,并针对企业级的安装配置进行说明。从第5章开始,着手讲解MYSQL的基础命令操作方法、备份和恢复实践、日志、字符集、常用引擎、复制等内容,接着给出读写分离、高可用性方案的企业实践,以及优化方案,帮助读者将所学知识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最后会针对企业面试常见问题给出解答思路。
  《跟老男孩学Linux运维:核心系统命令实战》
  本书是一本较完整的、偏重实战的Linux命令图书,但并非大而全,很多命令讲解均取之于企业中解决问题的实战案例,并结合老男孩十几年的运维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全书从脉络上共分为12章,具体分布如下。第壹章为Linux命令行简介,第2章讲解的是文件和目录操作命令,第3章讲解的是文件过滤及内容编辑处理命令,第4章讲解的是文本处理三剑客,即grep、sed、awk。第5-6章讲解的是Linux信息显示与搜索文件、文件备份与压缩等命令。第7-8章讲解的是Linux用户管理及用户信息查询、磁盘与文件系统管理等命令。第9-11章讲解的是Linux进程管理、网络管理、系统管理等命令。第12章讲解的是Linux系统常用的Bash内置命令。
  《跟老男孩学Linux运维:核心基础篇(上)》
  本书是一本以企业Linux运维需要的知识为基础的实战型教学图书,书的内容并非大而全,但处处可以体现实战二字,非常多的内容取自于企业实战案例,并结合老男孩十几年的运维经验和教学经验进行梳理。本书从脉络上可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Linux入门环境与基础(第0章~第4章),此部分着重介绍新手需要了解的计算机核心硬件基础知识,学习Linux运维需要的环境搭建、系统安装、远程连接,以及感受Linux命令行的魅力。第二部分为Linux目录结构与文件属性(第5章~第9章),着重讲解的是Linux的目录结构与重要文件路径知识,Linux系统启动核心知识,大量和文件、目录相关的核心命令与实践,Linux系统文件类型、权限、用户、用户组、时间戳、软硬链接等核心知识。第三部分为中高级实战知识和技能篇(第10章~第15章),着重讲解的是Linux系统各类特殊符号、正则表达式与三剑客知识,Linux系统权限,Linux系统定时任务,Linux用户管理知识与企业级管理项目案例。
  《跟老男孩学Linux运维:Shell编程实战》
  本书可分为五大部分:部分为第1章~第4章,此部分着重介绍新手如何学好Shell编程。涉及的内容包括Shell编程的入门介绍、基础知识、运行原理、编程语法、编程习惯、变量知识以及变量的深入实践。第二部分为第5章~第8章,着重讲解变量的多种数值运算、条件测试与比较、if条件判断语句、Shell函数等相关的知识。第三部分为第9章~第13章,着重讲解case条件语句、while循环和until型循环、for循环和select循环、条件与循环控制及程序返回值、Shell数组等知识。第四部分为第14章~第16章,着重讲解Shell脚本开发规范与编码习惯、Shell脚本的调试知识和技巧、Shell脚本开发环境的配置调整和优化等。第五部分为第17章~第20章,着重讲解Linux信号及trap命令的企业应用实践、Expect自动化交互式程序的应用实践、贯穿全书技术的面试题和企业实战案例,以及子Shell知识。
  《跟老男孩学Linux运维:Web集群实战》
  本书针对中小规模网站集群的搭建、部署、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书可分为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讲的是Linux相关的基础且重要的知识,第二部分针对当下流行的Web环境架构(LNMP)的搭建及企业级Web优化等进行了讲解,第三部分讲的是Web集群后端的数据存储和Web集群前端的负载均衡高可用。
  Linux是一个开放、灵活、跨平台的操作系统,上至庞大的数据中心,下至可放于掌心中的嵌入式设备,无处没有Linux的身影。更为重要的是,Linux是一个与Unix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系统。想要学习Linux运维技术?赶紧行动起来吧。
阅读(12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