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4484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9-24 11:36:40

  现在运维工程师的发展,兴起了一股IT热潮。大部分的人都打算从事Linux运维这个行业。互联网+时代,运维工程师被大量需求,有人说运维就是网管,低级无前途。错,当下互联网大环境下,传统网管不再符合市场要求,逐步被淘汰,而维护互联网平台稳定的大神是-Linux云计算运维。市场上Linux云计算运维工程师前景也是很不错的。
  Linux运维学习中,一个文件系统由哪几部分组成?
  Linux文件系统(如ext2、ext3)中一个文件由目录项(文件名)、inode(元数据)和数据组成。
  目录项:文件名。
  inode(元数据):又称文件索引节点,是文件属性的存放地和数据块指针存放地。所有与某个文件相关联的额外信息都保存在一个叫做inode的结构中。inode包括文件类型、权限、硬链接数、所有者及所属组、文件大小、时间信息。
  数据:文件的具体内容存放地。
  目录项、inode、数据三者之间的关系:
  一个文件名只能与一个inode关联,一个inode可以关联多个文件名,inode与数据是一一对应的。
  Linux文件系统(如ext2、3等)将硬盘分区时会划分出目录块、inode Table区块和data block数据区域。一个文件由一个目录项、inode和数据区域块组成。Inode包含文件的属性(如读写属性、owner等,以及指向数据块的指针),数据区域块则是文件内容。当查看某个文件时,会先从inode table中查出文件属性及数据存放点,再从数据块中读取数据。
  以上便是Linux文件系统组成的简单介绍。不管学习什么,都需要学习者有耐心、坚持、从一而终的态度,才能学习路上不断前进。

阅读(8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