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3147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1-19 10:55:36

  做运维提升难吗?严格意义上来讲,没有什么工作的提升是不难的。做运维需要多种能力,但并不意味着运维不需要继续自我提升。那么运维如何快速提升自己?需要继续深入学习Linux专业知识,总结多思考积累工作经验。

  运维是否需要提升自己?可能许多人做运维之后,感觉总是在做重复性地工作,没有学习和改进的空间。但是有的人却可以从这样的工作中快速成长。

  运维虽然是IT技术岗位,但是如果是单纯运维市场的话,相对而言竞争力仍有不足的,通常还是需要持续发展,或往Linux架构师方向,或往数据库DBA方向,或往运维开发方向,或往大数据运维方向等等。在it互联网这个技术高薪的领域,不进步就是一种退步了。技术发展迅速,每个人都在努力跟上前沿新技术。如果不持续学习,终究是会被替代掉的。

  Linux运维如何快速提升自己?学习专业知识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意识的主动学习,往往事半功倍。可以是自己看书,或网上找视频,或报班学习。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任何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做笔记以供以后查看。

  对工作充满热情,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自己设定目标,工作目标和学习目标。学到的知识都是有用的,即使不在此处用也会在彼处派上用场。付出终究是会有回报的。

阅读(11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